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戰男單109冠紀錄 費德瑞說沒這執念

2019/3/3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2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今天表示,勇奪個人生涯第100冠猶如「獨特、神奇」的成就。不過,現年37歲的費德瑞也說,他不會執著於超越康諾斯所保持的男單109冠紀錄。

杜拜錦標賽(Dubai Championships)男單決賽,費德瑞(Roger Federer)以6比4、6比4壓倒性的直落二擊敗希臘新秀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達成生涯第100冠這項具有指標性意義的成就,這也是他第8度在杜拜錦標賽封王。

已贏得20座大滿貫賽冠軍盃的費德瑞表示,他並未刻意鎖定康諾斯(Jimmy Connors)保持的男單109冠紀錄。

費德瑞說:「答覆這個問題並不容易。在為期6天的賽事贏得5場比賽,或者在5天的賽事打贏5場,所需要的身體素質不同,你可能打了一場很棒的錦標賽,經歷一場慘敗的準決賽,有時你籤運欠佳,什麼情況都有可能發生。」

他指出:「這就是為何你必須在各方面保持最佳狀態:心態方面、體能方面;你還得擊敗各種不同類型的選手:連續好幾天一路擺平所有對手。」

在1970和1980年代生涯顛峰時期創下無人能及紀錄的康諾斯,則是在推特上發文向費德瑞道賀。

這位退休的美國名將表示:「費德瑞,歡迎加入『三位數』錦標俱樂部─我向來有點孤單─很高興有人作伴。」

費德瑞說,長達20年的職網生涯是他達成百冠的關鍵。

他說:「這是一種發自內心深處且一瞬間的爽快。很多人總是看重所有大滿貫賽,但我聚焦ATP巡迴賽,這是我贏得許多冠軍盃的地方,我打拚很久了。在各項大滿貫賽的間隔時期,人們以為我會休息,但我都不休息。我想百冠證明了這一點,這就是為什麼這週對我來說是非常令人興奮的一週。」

不過,費德瑞的百冠成就,仍與「女金剛」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在女單所保持的生涯167冠紀錄有一大段差距。(譯者:曹宇帆/核稿:嚴思祺)108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