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全英不敵陳雨菲 球后寶座不受影響

2019/3/10 2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0日電)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2019全英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以17比21、17比21不敵中國小將陳雨菲,僅獲亞軍,不過這場失利並不影響她世界排名,她將持續穩居球后寶座。

總獎金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05萬)的全英羽球公開賽,是世界巡迴賽超級1000系列的其中一站,冠軍可得1.2萬積分,亞軍則有1萬200分。

世界羽球聯盟(BWF)的世界排名計算方式,是挑出最近一年積分最高的10場比賽加總累積,依據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積分,「小戴」戴資穎積分高達9萬7647分,領先排名第2的日本女將奧原希望1萬2314分。

去年「小戴」戴資穎在全英完成2連霸,保住1.2萬分積分,今年她獲得亞軍,積分只會小幅扣掉1800分,在積分大幅領先的前提下,並不影響她的世界排名,因此本週公布的世界排名,小戴可望持續坐穩球后寶座,並將在位週數推進至118週。

而拿下生涯首座全英公開賽的陳雨菲,去年止步4強,今年奪冠後,她將可一口氣進帳3600分積分,本週的世界排名預計將超越日本女將奧原希望,從世界第4跳升至世界第2。(編輯:林治平)108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