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猿日職頻交流春訓財能否複製 本土市場是重點

2019/3/16 10:24(3/16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6日電)Lamigo桃猿隊近年球季外密切與日職球隊打交流賽,在技術層面外可以看見日本地方政府、球團對於觀光財的經營,春訓財在台灣是否可行,領隊劉玠廷持保留態度,點出台灣本土市場成長才是重點。 

Lamigo桃猿隊從2016年起,受日本石垣市政府邀請,每年約在2月左右會赴石垣島與日職羅德隊打交流賽,日本包括石垣島、沖繩等地,春訓財是觀光淡季外重要的收入之一,每年日職球隊春訓,總會吸引大批本島球迷前往。

但日本地方政府、球團沒有因此滿足,2016年起桃猿赴日職打交流賽,也包機帶著台灣球迷一同前往,每年跟團球迷約100名左右,加上日本是台灣人最方便也最喜歡安排自由行的地點之一,因為春訓而到當地觀光的人數再添一筆。

桃猿2018年初也曾受日職火腿隊邀請招待,赴日本北海道與火腿隊打交流賽,粗估跟團一同過去觀賽的台灣球迷約200人,今年2月底台灣樂天贊助,邀請日職樂天隊來台打交流賽,3月中桃猿再受日職羅德隊邀請,由千葉市政府、京成電鐵贊助,拉軍至ZOZO海洋球場打交流賽,成為造訪此球場首支外國隊伍,也同樣帶著約100名跟團球迷同行。

此次赴千葉與日職羅德隊交流賽,是千葉市政府推廣地方觀光的一環,除了比賽,場外也有販售兩地美食攤位,如台灣的滷肉飯、小籠包等。

台灣能否複製日本春訓觀光財模式,劉玠廷持保留態度,他提到台灣較缺乏先天條件,日本春訓基地設備及相關配套做得好,主要還是吸引群眾為日本本國球迷,日本球迷已足夠撐起票房,由交流賽合作帶入的國外觀光客是錦上添花,「台灣不一樣,我們本土市場還有很大的空間。」

劉玠廷表示,桃猿與日職球團的交流熱絡度不減,除了借更高層級對手拉高強度外,每年桃猿舉辦的日本主題日、海外應援交流等,「等於與日本球隊結善緣」,透過這樣的交流,現在在季賽中,已經可以看到一些熟悉的日本球迷面孔,「他們可能是喜歡球場氛圍,透過這樣的累積,還是可以收到一些交流的成效。」(編輯:管中維)108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