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張喜凱拚選秀 想證明下勾投手能立足中職

2019/4/22 17:38(4/22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2日電)國內成棒大學隊強權文化大學出產許多職棒好手,今年投手群不少球員有機會投入中職選秀。投手張喜凱說,雖然許多人不看好下勾投手,但他想證明下勾投手也能在中職生存。

中職現役球員中沒有下勾投手,只有富邦悍將隊林晨樺、Lamigo桃猿隊黃子鵬等側投手。文化大學下勾投手張喜凱,曾在2016年亞洲青棒錦標賽冠軍戰對日本先發、投出代表作,也讓外界認識他。

張喜凱高中畢業後選擇先到文化大學棒球隊磨練,他自評大學階段心理層面進步多,對球的控制也更好,雖然今年才大二,但聽到中職今年可能會增加1支球隊加入選秀,「感覺多了一些機會,就希望拚拚看」。

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回憶,職棒球員生涯中,對類似型態的兄弟象隊退役投手陳憲章印象最深刻,他也點出下勾、側投類型投手,球通常較輕,職棒打者力量大,較容易被打出長打,如果張喜凱想投入職棒,球的尾勁、變化球是需要再強化的地方。

側投手黃子鵬也是文化大學棒球隊校友,廖敏雄說,觀察黃子鵬現在的投球,滑球投得非常漂亮,算是他的決勝球,「這顆球在大學時期沒這麼好,是進到職棒越來越好的,很多東西都是進到職棒才可以學到的」。

張喜凱透露,雖然許多人都不看好下勾投手在職棒生存,但日職有不少成功的例子,「我也想要拚拚看,證明下勾投手在中職能生存」。

除了張喜凱外,文化大學投手群如林安可、蘇俊璋等人,也都是備受關注的焦點球員,但兩人都還沒明確表態要投入選秀,待春季聯賽結束後才會比較明朗。(編輯:張雅淨)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