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廈泳渡熱鬧登場 兩岸四地選手參賽

2019/7/14 13:54(7/14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4日電)金門廈門海域泳渡14日在烈嶼鄉雙口海岸出發,兩岸四地選手參賽,分梯奮力向前游,中途在檳榔嶼交棒隊友游到終點椰風寨。比賽結果,男女子組冠軍都由大陸選手抱走。

台灣游泳好友卓承齊和卓沛齊兄弟與隊友曾楷文、廖梓丞,分別拿下男子A組第2、3名。

搶灘料羅灣和金廈海域泳渡是金門年度夏日盛會,今年分別邁入第17屆和第10年,依照往例,兩項活動分別在兩天一前一後舉行。昨天率先登場搶灘料羅灣因海象惡劣取消,令人擔心今天的金廈海泳能否如期舉行。

大會評估風險小組召集人、金門縣教育處長羅德水宣布海象符合比賽要求,金廈長泳因而如期登場。在縣長楊鎮浯和廈門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王庭亮等人鳴槍下,選手奮力向前游。

楊鎮浯致詞時表示,競賽以安全為第一考量,今天豔陽高照,相信大家心裡的大石頭都放下來了。他說,金廈泳渡走過9個年頭,今年邁向一個新的10年;金廈水域從過去的國共對峙,到現在為來來往往,遊客交織,各式交通載具川流不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大家在這裡見證的金廈泳渡。

金廈泳渡全長7000公尺,每年輪流由金門或廈門出發,2人一組,各游3500公尺,在中線檳榔嶼交捧隊友游向終點。今年共有台港澳陸174名選手參賽。

楊鎮浯表示,金廈泳渡來自台港澳陸的選手都經過嚴格挑選,能夠在這個水域參賽的選手,才是真正頂尖的選手。

此外,楊鎮浯表示,金門擁有特殊的戰地遺跡、閩南僑鄉文化和生態環境,希望藉由這項賽事讓更多的人看到金門、領略金門的美好。他同時表示,廈門是金門的好鄰居,雙方要繼續朝向互補合作方向發展。(編輯:方沛清)108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