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amigo桃猿轉賣樂天 延續桃園主場及工作人員

2019/9/19 13:09(9/19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9日電)Lamigo桃猿隊今天在中華職棒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股權100%轉賣給日本樂天株式會社(Rakuten),明年起由樂天經營,不過會續留桃園、續用球團人員,今年球季後也會舉辦告別賽。

樂天株式會社已經與La New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簽署有關轉讓La New公司旗下負責營運台灣職業棒球隊Lamigo Monkeys之子公司大高熊育樂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份之基本協議書,樂天預計自2020年開始參與中華職棒,不過轉賣金額不公布。

桃猿領隊劉玠廷表示,自從7月3日宣布啟動轉賣程序後,與樂天公司很快就有接觸,「樂天公司的理念,運動行銷的經驗,跟桃猿理念很相同,溝通過程順利且愉快,未來樂天透過運動行銷、數位科技加持,有能力把中職帶到全新領域」。

至於選擇將球隊轉賣給樂天的原因,劉玠廷說明,像樂天這樣的大型公司,棒球場之外還有相關產業,包括金融科技、電子商務,相信可以跟運動行銷做很好結合,「中小企業只能focus賣了多少票、便當,但他們的生態系統可以擴展,發揮最大的效益」。

劉玠廷指出,樂天公司未來將延續在桃園棒球場的主場經營,也會有更多投資與建設;另外,樂天公司非常珍惜過去桃猿建立起來的人才庫,所有相關行政人員都會留用,球團工作人員的工作權益,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對於桃猿現任領隊劉玠廷及副領隊浦韋青是否留任,劉玠廷笑說:「經過16個年頭已很滿足,高潮和谷底也都經歷過了,沒什麼遺憾了,現階段沒想這麼多,一心一意想要將球隊發展到更好的層次,把交接做好,將台灣經驗傳承。」

今年將是Lamigo桃猿在中職的最後一個球季,劉玠廷表示,會在總冠軍賽結束後舉辦告別比賽,感謝球迷多年來支持,他說:「希望跟大家說再見,等明年球季換上樂天制服,繼續拚戰。」(編輯:張芷瑄)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樂天經營台灣市場逾10年 加盟中職盼增知名度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