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最後2張東奧棒球門票 美國隊有得拚

2019/11/18 14:54(11/18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7日專電)世界12強賽落幕,僅有6席的東京奧運棒球參賽權已有4國搶下,剩2張門票明年春天揭曉,考量最強陣容難組、各國實力相近,連「棒球發源地」美國都沒必勝把握。

棒壘在奧運殿堂的地位擺盪,還不到終局之戰,但每屆得看主辦國的臉色才能打。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以日本國民運動之姿回來,2024年卻進不了巴黎奧運,下回再打是2028年洛杉磯奧運。

據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結果,確定打進東京奧運的隊伍已有日本、以色列、南韓、墨西哥。

1992年到2008年為止,奧運棒球正式賽打了5屆。目前為止,包括5度參賽拿下3金2銀的「紅色閃電」古巴、4度參賽手握1金2銅的美國隊、首屆正式賽的銀牌得主中華隊、4度參賽的荷蘭隊、曾拿過銀牌的澳洲隊等隊伍,都擠破頭要搶最後2張東京奧運門票。

其中一張門票是明年3月在美國亞利桑納鳳凰城,由美洲區「8搶1」資格賽冠軍獲得。參賽隊伍除了有美國、古巴這兩支奧運常客,包括加拿大、多明尼加、委內瑞拉、波多黎各、哥倫比亞、尼加拉瓜。

接著4月初在台灣的最終資格賽,6隊搶1席,參賽隊包括地主中華隊、中國、荷蘭及美洲資格賽2、3名隊伍,大洋洲可望由澳洲出賽。

以美國隊來說,搶進東京奧運的最佳劇本,就是在本屆12強賽搶下門票。可惜擁有多名小聯盟潛力股的美國大兵,卻在季軍戰只差3個出局數,輸給大部分是美職棄將的墨西哥隊。

儘管美國隊還有美洲資格賽8搶1、最終資格賽6搶1等兩次機會,但選人的難度可能更高。

本屆12強賽美國隊選人4月啟動,開了150人的小聯盟觀察名單,在夏天與大聯盟球隊聯繫,詢問是否放人,同時也觀察了在墨西哥、韓國、日本與台灣的旅外球員。

12強賽美國隊的28人名單包括了26個美職小聯盟球員、1名日職洋將、1名墨聯選手。這裡面有多名2A與3A的潛力新秀,但明年3月碰上春訓尾聲,大聯盟球隊願不願意放人,還有待觀察。

大聯盟不可能為了奧運而停賽的前提下,無論是春天的資格賽,或是7月打奧運,美國隊依照往例還是以小聯盟為主的陣容。為了組成「最強美國隊」,勢必從各個管道找人。

以2008年北京奧運為例,只要不在大聯盟25人名單內都可以參賽,同時也把眼光放向大學潛力新秀,如當年的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美國隊可能納入大學低年級、無選秀資格的球員。

值得注意的是,剛退役的大聯盟球員也可能是美國隊的戰力。有美國媒體點名,本季因傷宣布退役的沙巴西亞(CC Sabathia)。「沙胖」在2000年雪梨奧運時,身為印地安人隊的潛力新秀,曾在熱身賽代表美國隊投球,但正式比賽球團沒有放人。(編輯:王永志)108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