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人霍華德重出江湖 34歲挑戰NBA灌籃大賽

2020/1/7 11:09(1/7 1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6日專電)美國運動網站The Athletic報導,在2008年美國職籃NBA灌籃大賽以超人裝扮一灌成名的「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將參加今年2月中在芝加哥的灌籃大賽。

霍華德以34歲的高齡重出江湖,參加明星賽期間最具娛樂效果的表演活動,這將是1985年的「J博士」厄文(Julius Erving)以來,灌籃賽年紀最老的參賽者。距離霍華德2007年第一次參賽,前後相隔13年,也是前所未見。

雖然相隔10多年,霍華德前3次參賽都很有「梗」。2007年在拉斯維加斯初試啼聲,他同時一邊灌籃,一邊在籃板上381公分高的地方貼了一張印著他的笑臉的貼紙,展現驚人彈跳能力。

2008年在紐奧良,霍華德一灌成名。眾目睽睽之下,他脫下球衣露出超人裝扮、穿上披風,接著在罰球圈起跳,有如超人一樣飛在空中,儘管手沒扣到籃框,但仍把球灌進、拿下冠軍。

2009年明星賽在亞利桑納州鳳凰城,霍華德第3度參與灌籃大賽,雖然沒有奪冠,但精華片段也看得到他。當年冠軍是身高175公分的後衛羅賓遜(Nate Robinson)縱身飛越208公分的霍華德,灌籃成功。

隨著年紀與大小傷痛的累積,霍華德這次參加灌籃大賽,運動能力可能比不上年紀較輕的其他參賽者,不過,關於如何製造戲劇效果、炒熱氣氛,他絕對是有很大的優勢。

曾經擁有明星光環、生涯8次入選明星賽,霍華德今年加入洛杉磯湖人,擺脫低潮,扮演團隊一員,以每場7.1分、6.8籃板、1.4阻攻的成績,輔佐「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戴維斯(Anthony Davis),助湖人在西區排名第一。

The Athletic報導,霍華德是湖人隊今年爭冠的重要拼圖之一,因此他這次到芝加哥參加灌籃大賽,球隊的態度相當謹慎,也計畫好好保護他的身體狀況。(編輯:高照芬)109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