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將與能仁HBL爭冠 泰山教頭:意外的驚喜

2020/3/7 21:33(3/7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7日電)泰山高中今天在高中籃球聯賽4強賽,以94比79擊敗東山高中,明天將與尋求衛冕的能仁家商角逐冠軍,泰山教練廖文彬形容,是意外的驚喜,盼球員「將學長失去的東西拿回來」。

108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4強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泰山8強賽以84比89不敵東山,今天靠著彭柏樺、徐宏瑋聯手轟下50分,以及全隊外線火力發揮,轟進13記三分球,以15分差勝出,完成甜蜜復仇。

泰山高中教練廖文彬表示,自從8強賽結束後,球隊做了很多準備,他也告訴球員,心態要正確,無論哪一場比賽或小巨蛋有沒有觀眾,都要全力以赴。

面對冠軍戰對手能仁,廖文彬表示,雙方8強賽交手時,能仁陣中的史魯齊外線連發,明天將採取針對性防守策略,鎖定史魯齊、王凱裕、游艾喆等人,並以防守為主軸,用防守帶動進攻。

泰山今年以高二球員為主力,原先以晉級4強為目標,卻一路過關斬將闖進冠軍戰,廖文彬坦言沒想到,並直呼是意外的驚喜。

泰山前一次在103學年度闖進冠軍賽,最終輸給松山高中,以亞軍作收,這次二度叩關冠軍戰,瞄準隊史首冠,廖文彬透露,今天剛好有2名103學年度那屆學長到場,他也向球員喊話,「把學長失去的東西拿回來」。

談到冠軍戰,徐宏瑋認為,「就放開打,不要失常,就像今天一樣」,希望能穩穩地拿下冠軍。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108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自8強賽起採閉門戰,4強賽繼續沿用,但為讓家長也能參與球員重要時刻,每隊隊職員進場人數上限,從30人調升至50人,但在觀眾席觀賽的家長,得採取梅花座模式。

今年偌大的小巨蛋少了滿場觀眾,儘管場下球員與場邊家長仍賣力為場上球員打氣,但場面仍嫌冷清,廖文彬今天剛踏進球場時,也覺得「怪怪的」,他回憶起前一次打進小巨蛋那年,看不到有空位,今年看到空位這麼多,反而覺得視覺變更遠。

廖文彬表示,「能進小巨蛋,就是想打給大家看」,他認為可能會成為球員的遺憾。

不過,徐宏瑋則有不同的看法,雖然少了觀眾助陣,但他反而樂觀地說,「那就由我們自己來帶動氣氛」。(編輯:謝雅竹)109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