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 郭婞淳比賽喊卡

2020/3/16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6日電)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原訂今天搭機前往南美,參加哥倫比亞舉重公開賽,不過因武漢肺炎在全球大流行,也擔心返台需接受隔離,昨晚臨時決定行程喊卡。

世界舉重總會(IWF)規定,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從2018年11月1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前為止,至少需參加6場以上比賽,且在規定的3段期間內,至少得參加1場比賽,再從中挑選4站積分最高的比賽換算積分,取男、女每量級積分排名最高的8名選手參賽。

目前參賽場次累積已達5場的郭婞淳,在女子59公斤量級積分以4864分排名世界第一,最後一場原訂於4月16日參加烏茲別克舉行的亞洲舉重錦標賽,就達成參賽門檻,不過各國憂心長途旅行恐增加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風險,因此大會已公告比賽順延,至於將延至何時,目前還沒有答案。

為集滿參賽場次,郭婞淳不得已轉往哥倫比亞參賽,不過中華舉重隊總教練林敬能透露,由於郭婞淳需在美國洛杉磯或舊金山轉機,再飛往哥倫比亞,而加州日前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二級,「萬一比賽過程中警示再升級,回來就會變得很麻煩。」

林敬能坦言,目前疫情每天都在變化,為求保險起見,他們也只能暫時觀望,他並透露,IWF明天將在瑞士洛桑召開會議,會中預料也會針對奧運參賽規定做出新的決議。

林敬能強調,目前並不清楚會議最後的結果如何,但也承認:「的確會對選手備戰心情造成影響。」不過他認為,IWF應會放寬參賽規範,「南韓有些能取得奧運門票的選手,參賽場次甚至只有4場,相較之下我們比較不用擔心。」(編輯:張雅淨)109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