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扳平SBL總冠軍賽戰局 有助提振台啤信心

2020/4/24 19:46(4/24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新北24日電)SBL台灣啤酒今天靠著自信與耐心,以94比74大勝裕隆納智捷,終止2連敗,並將總冠軍賽戰局扳成2比2平手,總教練周俊三坦言,今天贏球對台啤信心幫助很大。

第17季超級籃球聯賽(SBL)總冠軍賽第3戰今天在新北晧宇國際亞洲區籃球培訓中心登場,儘管台啤上半場仍處於落後,但下半場找回團隊節奏,拿下關鍵一勝,並擺脫在總冠軍賽系列戰劣勢,第4戰將於26日開打,雙方都要瞄準第3勝,爭取率先聽牌機會。

周俊三表示,今天試著在防守上變陣,儘管首節有點混亂,但台啤上半場仍能將分數緊咬,而下半場裕隆體能出現狀況,且在加強防守情況下,造成對手出現不少失誤,因此能拿下這場勝利。

黃聰翰、黃鎮在決勝節適時挺身而出,兩人賽後同樣將贏球關鍵指向下半場執行防守戰術到位,並透過反快攻,拉開分數。

「一開始我們打冠軍賽自信還不夠。」周俊三回顧過去2場比賽輸球,他推測可能因系列戰開打前曾提醒球員,裕隆在挑戰賽階段命中率很高,球員可能自信不足,在防守時一度患得患失。

周俊三透露,今天賽前除了提醒球員要有自信守住,有機會在外圍出手就要有信心外,還要有耐心,「因為不可能一拳擊倒對方」。

台啤今天阻止裕隆率先聽牌,周俊三坦言,贏了這場球,對台啤信心幫助很大,特別是這群年輕選手需要這股贏球氣氛。(編輯:張芷瑄)109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