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想更好反而走進死巷 中信兄弟許基宏盼表現穩定

2020/6/12 19:43(6/12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12日電)中職中信兄弟許基宏手感火燙,昨天有雙響砲演出,但教頭丘昌榮期許能穩定輸出,許基宏也說,前幾年有一點表現時就會想更好,反而「走進死巷」,希望能成為更穩定的選手。

許基宏於2014年加入中職,2015至2017年都敲出10轟以上,不過近幾年較少一軍機會,直到今年才再度獲得機會。許基宏季初以代打為主時,狀況較不穩,但近期連續11場有安打,昨天還演出雙響砲。

不過兄弟總教練丘昌榮今天表示,許基宏還要繼續努力,能穩定輸出是重點,需要透過比賽不斷累積經驗,讓心智更堅定,「只有2場打得好,還太早下定論,他能力沒什麼問題,但比較患得患失一點」。

許基宏則說,剛進職棒時心態單純,沒有什麼想法,不會在意太多事。但有表現出來之後,「就會想讓自己更好,會去找很多方法,反而讓自己走進死巷裡,影響到本來有的東西」。

進職棒以來,許基宏受到相當多關注,他指出,「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壓力,大家關注代表對我有期待,我也想更好,但反而會更放不開」。

許基宏也希望自己能成為更穩定的選手,不要這麼鑽牛角尖,並持續在過程中努力。對於代打的準備,許基宏也有去詢問隊上學長周思齊、林智勝等人,他說:「教練需要你時,就要準備好。」

許基宏還是新人時,曾喊話要一季敲50轟,因而有「50基」的綽號。目前許基宏生涯全壘打數已經到49支,不過之前保留比賽有一轟還沒加上去,實際上已經達成。許基宏笑說:「算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往後日子還很長,還是要專注每一場比賽。」(編輯:張芷瑄)109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