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讓疫情影響自己腳步 蘇柏亞持續進化

2020/8/6 14:10(8/6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高雄6日電)2年前年僅19歲的蘇柏亞,以初生之犢之姿勇奪亞運跆拳道金牌,今年她原期待能站在東京奧運的擂臺上,卻因一場疫情全都亂了套,不過她不急也不慌,始終按照自己的步調往前走。

來自台東的阿美族女戰士蘇柏亞,2年前在雅加達-巨港亞運跆拳道女子53公斤量級一舉「跆金」,搖身一變成為台灣跆拳道新生代的明星。

今天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蘇柏亞賽後談到席捲全球的疫情,導致奧運延後一年舉行,她坦言,這是她無法改變的事實,往好處去想,她多了一年時間去強化自己的優點,她並透露,若真的找不到目標時,「我會去看比賽的影片來督促自己。」

蘇柏亞表示,現在她最大的目標,就是讓自己持續進步,就算疫情讓比賽暫停、少了移訓機會,不過她認為內部仍有競爭,她還是按照自己的步調,一點一滴的累積能量。

身高170公分的蘇柏亞,腿長與身高是她最大優勢,但為了準備東京奧運,她甚至得減至女子49公斤量級出賽。

不過蘇柏亞也承認,她是個愛吃零食的人,但為了控制體重必須忌口,她透露有時去到便利商店,看到特殊包裝的零食,有時真按耐不住好奇心買回去,也只能吃一口,剩下全部送人,藉此來解饞。(編輯:陳政偉)109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