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西奇季後賽飆大三元 NBA史上第3年輕

2020/8/22 14:27(8/22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2日電)美國職籃(NBA)達拉斯獨行俠後衛唐西奇,今天繳出13分、10籃板與10助攻,生涯首度在季後賽繳出大三元成績單,而他也是NBA史上第3「幼齒」的大三元先生。

根據美國運動權威網站ESPN紀錄,年僅21歲又175天的唐西奇(Luka Doncic),是NBA史上繼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的20歲238天,以及詹姆斯(LeBron James)21歲又113天後,第3年輕在季後賽達成生涯首度大三元的球員。

唐西奇在創造紀錄的同時,卻也遭逢傷病打擊,今天他在首輪季後賽與洛杉磯快艇的系列賽第3戰,第3節最後3分58秒左腳踝不慎「翻船」,他也一度提前退場。

雖然第4節唐西奇又回到場上,不過僅打了近3分鐘,就再次提前退場,此後沒再回到球場,獨行俠也以122比130吞敗,系列賽陷入1比2落後。

唐西奇賽後被問到傷勢情況,他表示問題不大,只是輕微地扭傷,不過明天他將會接受核磁共振檢查,他並幽默地說:「幸運的是,扭到的是我左腳,而不是右腳。」他本季曾兩度扭傷右踝。

雖然唐西奇自認傷勢並不嚴重,不過媒體拍攝到他離開球場前的影片,仍有些一跛一跛地。

獨行俠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則表示,接下來36個小時他們將會觀察唐西奇的狀況,不過他也強調,目前唐西奇沒有更進一步的傷害,只是無法跟上季後賽的強度來做移動。(編輯:陳政偉)109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