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姆美網史詩逆轉封王 茲韋列夫淚眼恭喜好哥們

2020/9/14 14:33(9/14 15: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3日綜合外電報導)奧地利好手提姆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先丟2盤後倒趕3盤,史詩般逆轉擊敗德國對手茲韋列夫,茲韋列夫賽後忍不住落淚。茲韋列夫發文恭喜提姆,並傳相擁照片展現好交情。

27歲的提姆(Dominic Thiem)打了4小時1分鐘,終場2比6、4比6、6比4、6比3、7比6(8/6)擊敗23歲的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成為公開賽年代史上第一位先輸2盤贏3盤的美網男單冠軍,而且美網決賽由第5盤搶七決勝也是首見。

提姆表示:「真希望我們今天能有兩位冠軍,我認為我們兩人都值得封王。」

提姆首度抱回大滿貫賽單打金盃,他先前曾3次在大滿貫賽奪冠失利,包括今年澳洲公開賽鏖戰5盤後不敵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2018年和2019年法國公開賽連續敗給西班牙紅土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

提姆說:「我達成人生一大目標,多年來的夢想成真。」

提姆告訴記者:「現階段目標達成,我認為之後在這些最大型比賽中,我可以比較放鬆一點,打得隨心所欲一點,我希望能別再想太多。」

茲韋列夫在頒獎典禮上說:「這是一場硬仗。」他還對提姆說:「真希望你能再失手一點,這樣我就能拿冠軍了。」

茲韋列夫之後告訴記者:「我當時超級接近大滿貫賽冠軍,只差幾局,或許只差幾分。最讓我氣惱的不是第3盤,而是第5盤。」他當時5比3領先,保住發球局就能封王。

茲韋列夫說:「我第5盤有很多機會,但沒有好好把握。」不過他也表示,相信他未來會拿下大滿貫賽。他說:「我才23歲,我不認為這次是我最後機會,我確實相信有朝一日我會成為大滿貫賽冠軍。」(譯者:盧映孜/核稿:陳昱婷)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