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市爆米花打線燙搶勝 周正雄謝佳賢給觀念

2020/10/5 18:51(10/5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桃園5日電)新北市成棒隊今天爆米花首戰打擊發揮,團隊16安、李君國開轟,終場以11比10擊敗台電;新北市隊總教練周正雄帶入職棒觀察的觀念,加上教練謝佳賢幫忙調整,比賽中有好的發揮。

2020年爆米花棒球聯盟賽事今天開打,新北市成棒隊首戰在桃園青埔棒球場與台灣電力成棒隊交手,兩隊攻勢互有往來,新北市隊攻勢集中在前半段,李君國4局開轟,4局打完新北市隊10比1領先。

台電比賽後半段追分,5局先拿1分,6局靠著單局4安、3次四壞保送,攻下6分大局,新北市隊9局上半多添1分保險分,台電下半局靠著陳彥穎二壘打送回2分,幫助球隊將比數追至1分落後,但跑上三壘被觸殺出局、成為這場比賽最後1個出局數。

周正雄表示,前陣子球隊針對春季聯賽缺失做了訓練規劃,5到8月按著規劃扎實訓練,從協會盃全國成棒年度大賽開始,團隊打擊就發揮得不錯,爆米花首場比賽觀察,也有延續訓練的成果。

周正雄平時也擔任中職轉播球評,他提到中職是國內棒球最高層級,從中職比賽中觀察到的東西,回到球隊與謝佳賢討論,「雖然職棒可以做到的,業餘不一定能做到,但觀念可以運用。」

謝佳賢2009效力興農牛隊期間,遭控涉入假球事件,檢察官沒查出涉案證據、不起訴處分,但處分書中指出他多次接受簽賭集團不法招待,謝佳賢結束職業生涯,2018年底受邀入新北市隊幫忙打擊訓練,他曾堅稱沒有打過放水球,只是當時沒有保護好自己,也失去了一切。

周正雄表示,會把球隊希望的本質與謝佳賢討論,希望藉由謝佳賢的幫忙,把每個人的打擊特性發揮到最好;今天開轟的李君國,本來就有打擊力量,但過去拘泥於動作,造成擊球節奏掌握不好,也從心態面幫助李君國調整。

周正雄笑說,業餘球員過往沒有太多成功的經驗,信心上比較薄弱,教練就像心理學老師一樣,要一直鼓勵他們,「他們其實有能力,要給他們信心。」(編輯:管中維)109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