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後一次全大運 郭婞淳考慮跳級參賽

2020/10/28 17:42(10/28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8日電)今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有可能是「舉重女神」郭婞淳最後一次在大運會亮相,至今她仍未決定參加哪一量級,她笑說:「教練有建議我參加71公斤量級,但我有點抗拒。」

幾乎篤定取得明年東京奧運參賽門票的郭婞淳,是女子59公斤量級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前年大運會她在不降體重的前提下,參賽63公斤量級,依舊風光摘金。

明年大運會預計5月登場,由於和東京奧運比賽時間太近,教練多半考量不出賽來降低運動傷害風險,因此郭婞淳也承認,今年大運會的確有可能是她的最後一戰。

對生活、體重控管極度自律的郭婞淳,平時體重都維持在61公斤左右,她表示,教練希望今年大運會她參加71公斤量級,「其實只要過磅時體重超過64公斤,我就能參加71公斤量級,但是這個數字有點太高,我怕人家說我怎麼變這麼胖」。

郭婞淳的指導教練林敬能透露,其實會推薦愛徒「跳級」參賽,其實有另一層原因,「在我印象中,全大運史上應該沒有選手,可以橫跨三個量級都拿金牌,我們有機會創造歷史,為什麼不試試看」。

今天郭婞淳以「台東之光」身分,出席代言109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她笑說,能夠替家鄉站台推廣運動,讓她非常開心,也歡迎大家在11月27日至30日一起到台東走走,一邊幫選手加油打氣,還能欣賞到台東的美麗與熱情。(編輯:張芷瑄)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