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饋基層籃球 黃金世代球星做公益

2020/11/23 20:05(11/23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3日電)為回饋基層籃球,「籃球博士」鄭志龍與5名黃金世代球員創立「純粹做好事」,6年來走訪全台,除了幫助小球員進一步認識籃球外,林志傑也會針對球員態度與個性適時機會教育。

「純粹做好事」是由鄭志龍、籃壇黃金世代球員林志傑、田壘、楊敬敏、陳世念及曾文鼎自掏腰包成立公益信託基金,希望能透過自身專業能力以及社會影響力,幫助有潛力、熱愛籃球運動的小球員,學習正確籃球觀念和知識。

楊敬敏今天出席媒體分享會時透露,過程中發現很多小球員們不但有資質,學習能力也很好,「我們除了幫助他們對籃球有進一步的認識外,也想讓他們知道,即使你們資源不足,但努力是可以被看見的」。

曾文鼎對第一站新竹尖石國中的場地留下深刻印象,他說:「他們的地板是斜的,一般的訓練內容在這個場地基本上不可行,另外,也有很多是室外球場,遇到雨天,也只能改到走廊上做一些基本動作的訓練,見招拆招已成為『純粹做好事』的常態,我們也很享受這種克服重重阻礙後,把最好的訓練帶給小球員們的成就感。」

除了籃球訓練外,生活品行、積極度也是「純粹做好事」團隊重視的一環,林志傑表示 :「我們常常碰到小球員們自尊心太強或是訓練時懶散不積極,這時候我們就會適時的機會教育,同時也分享我們的人生經驗,希望他們能懂得珍惜、並尊重自己喜歡的運動。」

「純粹做好事」自2015年計畫啟動後,6年來腳步不停歇,足跡踏遍全台,深入籃球資源匱乏的學校與小球員們進行近距離教學和互動,至今已完成20個城市、共22站的巡迴,指導過近700名小籃球員,接下來將啟動下一階段計畫,正式開放乙組國中自行申請。(編輯:張雅淨)109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