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涯3000分達標 SBL張博勝盼讓父母驕傲

2020/12/12 20:43(12/12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台灣銀行射手「喇叭」張博勝,今天在首節就飆進三分球,生涯3000分順利達標,可惜球隊最終以71比76不敵裕隆納智捷、未能讓他雙喜臨門。

張博勝是SBL超級籃球聯賽史上第18名3000分俱樂部的會員,今天賽前他生涯累積得分已達2999分,只差1分就能「入會」,他在首節5分32秒接獲隊友林郅為傳球,在左邊飆進三分球。

為了一起參與,並見證張博勝生涯特殊一刻,他的父母、妻子與家人,今天都來到現場拉著紅布條,並甩動毛巾幫他加油,他則透露賽前其實很緊張,畢竟這是他打了21年球,爸媽第一次到現場看他打球。

談起父母,張博勝難得感性,他透露為了打球,一年在家的日子不超過5天,但他一直希望,「我可以當一個讓他們驕傲的孩子,可以有讓他們值得驕傲的事情。」

如今3000分順利「達標」,張博勝則惋惜球隊沒能贏球,讓他雙喜臨門,接下來他很快回歸現實,「每天還是一樣要睡覺、一樣要練球。」

由於台銀洋將艾爾文(Zak Irvin)目前仍處在隔離階段,最快下週六才能出賽,張博勝也憂心地說:「可以預期這週到下週,球隊還是會比較煎熬。」

另一方面,艾爾文解封後仍須與球隊配合,身手狀況如何仍未知,張博勝苦笑說:「被關在房間裡2週,出關後恐怕還得需要一些時間,要是我直接上場的話,恐怕很容易就會受傷。」(編輯:張芷瑄)109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