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手隔離抱怨連連 澳洲:病毒不會給你特殊待遇

2021/1/18 14: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將於下月開打,抵達的包機有多人確診,導致數十人被強制隔離,球員怨聲載道。儘管如此,澳洲當局不願鬆綁規定,拒絕給予球員「特殊待遇」,讓他們外出訓練。

法新社報導,澳洲衛生當局拒絕放寬嚴格的隔離規定,球員只能對著窗戶、牆壁和翻過來的床鋪練習,希望為今年第一場大滿貫賽事做足準備。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的澳網延至2月8日登場,主辦單位安排17架包機載運選手和團隊抵達墨爾本和南部城市阿得雷德(Adelaide ),但其中3架包機再傳4人確診,為賽事投下重大變數。

澳洲疫情大致緩和,當局正致力避免社區傳播,這3架包機上的72名球員都被視為密切接觸者,必須待在飯店房間隔離14天,不得外出訓練,有些球員便在社群媒體抱怨當前處境。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乘坐的班機無人確診,因此獲允在大會設立的「生物安全泡泡區」內進行訓練;據報他向主辦單位提出一連串要求,其中包括允許球員遷入有網球場的私人住宅。

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駁回相關要求,說當局不會進一步鬆綁嚴格的防疫規定。

他說:「這裡沒有特殊待遇。因為病毒不會給你特殊待遇,我們也一樣。」(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