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其昌要盤整中職規章 修改不合理處公開解釋

2021/1/21 16:46(1/22 0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1日電)楊清瓏今天接任中華職棒秘書長,會長蔡其昌提出馬上要做的2件事情,第一個是重新檢視規章,修改不合理之處並公開解釋清楚,如本壘板衝撞規則;第2個是與疫情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

蔡其昌強調,現在聯盟所有的規章制度要做全面盤整,規章有不清楚、不合理的部分,會盡快跟各球團、總教練討論。蔡其昌說:「有些已經很清楚但外界不理解的,聯盟有義務說清楚,以後正式比賽大家都清楚這條規定是什麼意思,楊老師這方面是專家,是最適當人選。」

蔡其昌對聯盟規章有3大原則,希望明確、公開、合理,「不然事情發生又會各自解讀,會比較困擾。」蔡其昌舉例,去年球季多次發生本壘板衝撞的規則爭議,以及自由球員制度的解讀爭議,「我不是說一定不對,這要領隊總教練一起來參與、討論,問題是什麼、為什麼會引起爭論,找出原因把問題解決。」

關於規章修正,蔡其昌希望在球季開始前就要決定,新球季可以適用新規章,「但我不敢亂承諾,因為我也是等一下才要聽簡報,希望能夠在開季之前解決。」

第2項要馬上著手的事情,蔡其昌指出,隨著疫情進展,要跟指揮中心保持最密切聯繫,職棒是否能如期開幕、觀眾能不能進場、幾人進場,「要隨時來掌握相關的狀況,提早做因應和準備。」

在19日的會長交接典禮時,蔡其昌曾提過要推動運動產業發展條例26條之2的修法,提升台灣民間企業參與體育的誘因。他今天指出,這項法案在立法院已經躺了一段時間,不過已經找財政部溝通,也拜會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跟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也溝通過。

蔡其昌表示,下個會期的召委是張廖萬堅,「他說誰都不能阻止他排案,如果一切都順利,我個人目標今年就可以通過,支持的委員是跨黨派的,大家發揮力量盡快在立法院三讀通過。」蔡其昌立下目標,每年企業捐給體育界的額度上限是新台幣30億元。(編輯:謝雅竹)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