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田中立志奪日本一 軟銀鷹會長王貞治大敵當前

2021/1/30 18:12(1/30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暫時結束旅美生涯返回日本職棒老東家樂天金鷲隊的日籍投手田中將大今天說,希望能再拿下「日本一」(日本職棒總冠軍),意圖挑戰以5連霸「日本一」作為目標的軟銀隊。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談到田中重返樂天,日本職棒軟銀鷹隊球團會長王貞治說,「難對付的敵人現身眼前,如何打倒田中的課題已經出現,讓我們充滿幹勁」。

軟銀成員今天前往福岡市筥崎宮祈願必勝,祈願儀式受疫情影響不對外公開,出席人士縮減到包括軟銀隊監督工藤公康、選手會長中村晃等約20人。

王貞治說,球隊必須要完成5連霸,不過今年特別要重視選手們健康。

產經體育報導,隨著田中重返老東家,樂天已成為最有希望打倒軟銀的球隊。樂天目前先發投手群包括達成最多勝投的涌井秀章、5度拿下三振王的則本昂大,再加上通算132勝的岸孝之,及被期待能成為「即戰力」選秀首位的早川隆久。

現在「絕對王牌」田中也加入先發陣容,樂天的先發輪值名單可說是聯盟少見。

軟銀32歲外野手柳田悠岐說,「(田中重返樂天)不妙啊,站在球隊立場高興不起來」。

朝日新聞報導,談到決定重返樂天的原因,田中說,新球季將是311大地震10週年,也是自己成為自由球員選擇球隊的一年,「我想10這個數字對我來說是有意義的時間點,所以最後做出這樣的決定」。

田中說,現在的心情非常興奮,能再度在日本球迷面前站上投手丘投球,真的很難克制心中興奮,希望能讓大家看到他已經成長的樣子。

他說,自己最在意的頭銜就是「日本一」,日本球迷對他的印象可能停留在2013年的24連勝,要追求這個紀錄難度很高,但是他有超越這個紀錄的幹勁,「哪怕只多一場,也希望盡可能多拿勝投」。

日媒Oricon News報導,田中談到已故恩師野村克也及星野仙一時說,想跟他們說「我回來了」;如果在這個球季結束後,能向恩師報告「我們拿下日本一了」的話,這是他認為最棒的事。

田中2006年進入樂天隊,2013年創下24勝0敗佳績,率領球隊先拿下聯盟冠軍,再奪得日本職棒總冠軍,並在2014年跟洋基簽下7年合約。在結束與洋基合約後,今年重返日本職棒老東家。(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10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