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LB球季略縮等提案 球員工會拒絕同意

2021/2/2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MLB球員工會拒絕聯盟延後1個月開打、賽季略縮減為打154場比賽的提案後,聯盟將指示球隊準時展開春訓營報到,而2021年球季將按原定計畫於4月1日開打。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天晚上發布一份聲明指出,這項提案是為降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傳染機率,並增加分發疫苗的額外時間。

MLB提案指稱,若這154場比賽打滿,且沒有因為疫情中斷,球員將可收到100%的薪資。

這項提案也提議,球隊若需打一日兩戰的「雙重賽」,比賽將只打7局;若遇延長賽,將採攻方從無人出局、一及二壘有跑者開始進攻的「突破僵局制」;能打季後賽的球隊由10隊增加到14隊;國家聯盟也將連兩季採用指定打擊(DH)制。

同時,提案也提議將讓每隊最多可打12次雙重賽。

MLB在聲明中說:「這是項能反映任何參與這項運動者最佳利益的好提議,基於健康和安全因素考量,僅將賽季開打時間延後1個月,但不影響球員或球團的任何權利...。」

MLB表示,在因疫情而縮短的2020年球季期間,所做的改變「深受我們的球迷歡迎」。

球員工會並未提出其他的替代方案。

據報,球員工會反對擴編季後賽規模,因為那可能讓球隊在球員身上花較少金錢,就能打進季後賽。球員也擔心若(工會)提出提案的時間太晚,若賽季延後或暫停,可能會讓他們蒙受薪資損失。

球員工會說:「在球季進一步延遲、中斷或取消的情況下,MLB的提案未能保證薪資或工時。」

「商議的明確結果是,球員不會接受MLB的提案,但會繼續為2021年球季準時開打做好準備,並接受MLB再次引領各隊準時展開(新球季)的承諾。」

春訓預計仍將於2月17日展開,開幕日預計在4月1日。(譯者:李晉緯/核稿:陳正健)11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