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冠閎站上東奧最大舞台 盼游進決賽擊敗宿敵

2021/7/10 15:24(7/10 15: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0日電)在台灣「蝶王」王冠閎的記憶裡,打從國二開始他就一直游在日本好手本多灯身後,今年東京奧運他期許自己能夠游進200蝶決賽,並在這個最大的舞台擊敗宿敵成為亞洲第1。

今年東京奧運王冠閎將分別參加男子100、200公尺蝶式,今天他參加贊助品牌舉辦的線上記者會分享近況與東奧目標,也透露當初會多報100蝶,是因賽程恰好安排在主項200蝶後,在不影響表現的前提下才多參加一項。

5月在台南成功大學舉辦的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王冠閎在拿手的200蝶飆出1分54秒77,不但打破由他自己所保持的1分55秒72全國紀錄,這項成績當時在全球排名第3、亞洲第1。

不過日本好手本多灯則在相隔一個月後的日本公開賽,200蝶游出1分54秒59再次搶回亞洲第1寶座。

事實上,王冠閎和本多灯兩人同年,「我從國二去日本比賽就輸他,17歲那年世青賽他比我快了1秒,幾乎是從小輸到大。」王冠閎表示,雖然他在短水道的表現優於宿敵,但在長池幾乎都在追趕對手。

兩人同年,主項又都是蝶式,也激發王冠閎不服輸的鬥志,此外他倆還有一個共同點,「本多灯的尾段加速很好,這一點也跟我很類似,不像歐美選手都是前段很快。」

如今王冠閎即將首度踏上奧運這個體壇最高殿堂,他也期盼能在生涯最盛大的舞台,擊敗宿敵再次要回亞洲蝶王的榮銜,他笑說:「肯定要在決賽贏他,如果只是預賽、複賽快,那一點用都沒有。」(編輯:陳政偉)110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京奧運23日開幕 唐鳳代表政府出席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