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LG首屆選秀16名球員獲青睞 鋼鐵人選7人最多

2021/7/22 21:41(7/22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電)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首屆選秀會共有42名好手參加,16名球員獲選,前3順位分別是朱雲豪、陳又瑋、洪楷傑,而6隊中以高雄鋼鐵人挑走7名好手最多。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簡稱PLG)選秀會今晚採線上直播方式進行,手握狀元籤的新竹街口攻城獅,選中健行科大的前鋒朱雲豪,而台師大陳又瑋(鋼鐵人)、洪楷傑(新北國王)成為榜眼和探花。

其餘首輪獲選球員依順位分別為國立體大陳俊男(國王)、台藝大林均濠(鋼鐵人)、中州科大王律翔(富邦勇士)、來自塞內加爾的政治大學外籍生中鋒聶歐瑪(國王)、國立體大藍少甫(鋼鐵人)。

身高183公分的陳又瑋高中就讀於傳統勁旅南山高中,後來考上台師大,大一就成為球隊主力,曾榮獲高中籃球聯賽(HBL)、大專籃球聯賽(UBA)新人王,今年將升上大四的他,提前挑戰職籃舞台,這次被鋼鐵人選中,即將前往南部發展。

陳又瑋認為,無論去哪裡,都會做好自己本分,上場就全力以赴,他除了感謝家人支持外,也期待過去未曾到場看過比賽的阿公,能到現場觀看他的職業首秀。

政治大學後衛洪楷傑日前參加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選秀會落選,這次在首輪第3順位獲得國王隊指名,他坦言,原本心情並未起伏太大,「但越靠近選秀時,突然變得很緊張」。

桃園領航猿用今年首輪第4順位選秀權,與新北國王交易換來2022年首輪選秀權,次輪放棄執行選秀權,選秀會並未挑走任何球員,而攻城獅、富邦勇士各僅挑選1名球員。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選中王偉丞、王振原等2人,而新北國王挑中洪楷傑、陳俊男、聶歐瑪、曾于豪、林仕軒,共5人。

6隊中又以鋼鐵人挑選7人最多,除了陳又瑋、林均濠、藍少甫外,還有劉駿霆、鄭德維、楊浩之、戴瑞騰。

除了鋼鐵人外,政治大學成為另類贏家,4名報名選秀的球員,包括洪楷傑、聶歐瑪、王振原、曾于豪,全數獲選。(編輯:張雅淨)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