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餵母乳選手可帶嬰兒 但不能同住選手村

2021/7/24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還在親餵母乳的西班牙選手本週表示,因為東京奧運的防疫限制,她只能把幼兒留在家鄉。主辦單位今天表示,已在選手村規劃哺餵母乳區,但孩童還是不能入住選手村。

路透社報導,鑒於日本東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數暴增,奧運參賽者必須接受嚴格限制措施,以減少感染和傳播風險。

國際奧會執行長杜比(Christophe Dubi)在記者會上說:「我們一聽到這件事(有母親無法帶幼兒隨行),我們就說,不然來想辦法。」

主辦單位已表示,選手村已有一個能讓運動員安全陪伴孩子或哺餵母乳的區域,但是小孩還是不能入住選手村。

這個問題開始引發關注,起因為西班牙水上芭蕾選手卡本奈爾(Ona Carbonell)日前在社群媒體Instagram發文抨擊東奧主辦方,讓她無法帶著丈夫與還在餵母乳的近1歲兒子凱伊(Kai)隨行,因為根據賽前旅行規定,他們必須在不同旅館隔離。

她說:「白天只要凱伊需要我餵母乳,我就得離開防疫泡泡的選手村,前往旅館,這使得我的國家隊面臨健康風險。」

主辦方說,一開始只允許奧運相關人士入境日本,但目前已放寬讓運動員子女也能同行,但他們不能入住選手村,用意是為了保護其他選手避免感染風險。

東奧發言人高谷正哲(Masa Takaya)說:「我們已討論,要如何在提供最安全的環境與達到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s)的特殊要求之間達到平衡。」

他說:「我們確實有提出某些規定,讓運動員可以帶小孩來日本。但鑒於目前情勢,他們無法進入選手村。」

東奧昨天正式開幕,東奧相關確診病例迄今累計123例,有些運動員恐怕得錯過比賽。(譯者:陳怡君/ 核稿:陳昱婷)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