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舉重女神郭婞淳奪金返國 民眾機場熱迎

2021/7/31 19:09(7/31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機場31日電)台灣東奧代表團團員陸續歸國,包括在女子舉重分別奪下1金1銅的「舉重女神」郭婞淳、陳玟卉等19人,機場外不少民眾舉起布條歡迎選手回國,感謝選手辛苦征戰、為國爭光。

今天歸國的舉重代表隊,包括在東奧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奪金的「舉重女神」郭婞淳、女子64公斤級銅牌的陳玟卉,以及「布農女孩」江念欣;方菀靈則因奧會仍有特殊行政程序,暫留日本。

郭婞淳受訪時笑說,挺舉最後一把雖然沒有成功破紀錄,但也給了她為下一屆奧運作準備的助力,當時翻滾在地上的模樣,本來是想做一個優雅華麗的翻身,但後來回頭也覺得很有趣,被大家說可愛、心裡很開心。

射擊隊部分,包括教練陳文菱、徐曉如、郭孟熙、田兆枝,選手呂紹全、楊昆弼、林穎欣,以及創下台灣射擊奧運史上首次晉級決賽的「媽媽選手」田家榛、「證件妹」吳佳穎。

游泳隊部分,則有總教練李澄峯,教練王耀偉、黃智勇,以及選手王星皓、「台灣蝶王」王冠閎、黃渼茜;團本部運動傷害防護員蕭凱倫也在這一批歸國成員中。

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體育署、中華奧會等單位規劃奧運代表團歸國檢疫專案,代表團成員等與一般旅客間隔下機,有專門的檢疫、通關作業,達到分流、禮遇、防疫的目標,完成核酸檢測(PCR)後再搭專車前往旅館執行檢疫程序。(編輯:屈享平)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