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價搶簽梅西 法甲聖傑曼老闆是卡達財團

2021/8/10 23: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0日綜合外電報導)看到足球巨星梅西(LionelMessi)和昔日隊友內馬爾(Neymar)再次同場踢球,可能是全球許多球迷的夢想,而對梅西新東家法甲聖傑曼(PSG)而言,要讓兩人重聚,錢不是問題。

梅西今天由馬德里搭機抵達巴黎北方的勒布爾熱機場(Le Bourget),準備與巴黎聖傑曼簽約。機場有數百球迷歡迎他。

或許不是所有球迷都感到欣喜,很多人或許不想看到梅西離開西甲巴塞隆納(FC Barcelona,簡稱巴薩),也有人想看到梅西加入能讓他轉型的球隊,就像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當年轉投義大利足球俱樂部拿坡里(Napoli)。

不過,現代的足球掌控在少數菁英手裡,背後有巨富的財團支持,例如擁有法甲聖傑曼、富可敵國的卡達體育投資集團(Qatar Sports Investments, QSI),以及英超曼城(Manchester City)的阿布達比(Abu Dhabi)富豪老闆。

而對巴薩而言,梅西的離開又是一次痛苦打擊。巴薩在2017年無力阻止內馬爾以2.2億歐元(約2.64億美元)創世界紀錄的天價簽約金投入聖傑曼的懷抱,現在再次以同樣方式失去梅西。

聖傑曼並非對這場疫情帶來的金融困境免疫,只不過對於經濟低迷的現況適應較為良好。

受疫情影響,聖傑曼在2019/20年度的稅前損失達到1億2490萬歐元,而上季的數據很可能更糟,據傳損失約在2.3億歐元。所有比賽都在閉門下舉行,導致球隊損失門票收入。

不過,聖傑曼卻在球員轉會市場上大灑銀子,花了6000萬歐元從義甲國際米蘭(Inter Milan)簽下哈基米(Achraf Hakimi),還簽下合約到期的拉莫斯(Sergio Ramos)、維納杜姆(Georginio Wijnaldum)和門將多納魯馬(Gianluigi Donnarumma)。

聖傑曼可以那麼豪闊,是因為卡達老闆承擔了損失,也因為至少到目前為止,法國球隊沒有被阻止讓薪資佔收入的比例達到幾近100%。

他們也受益於歐洲足球總會(UEFA)為了彌補球隊因疫情損失而放寬的財政年度計算法,代表2020與2021 年的資產將可以合併計算。(譯者:戴雅真/核稿:林治平)110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