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拳擊女王陳念琴為桃猿開球 身為原住民很驕傲

2021/9/2 20:06(9/2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日電)中職樂天桃猿隊今天邀請「拳擊女王」陳念琴到場開球,穿著阿美族語Wawa No Pangcah的球衣,她表示,想讓全世界知道自己是台灣原住民,她也談到這次參加奧運心態更進化。

24歲的陳念琴在今年東京奧運是第2度站上奧運舞台,在女子拳擊69公斤級闖進8強賽,刷新自己的紀錄。今天她到桃園棒球場為桃猿隊與味全龍隊交手的比賽開球,先比出一套拳擊動作,站在投手丘上仍直接投進開球捕手陳俊秀的手套。

陳念琴今天穿著69號球衣,代表這次東奧挑戰的量級69公斤,並印上原住民阿美族語Wawa No Pangcah(我是阿美族的孩子),她說:「我想讓全世界的人知道,我是來自台灣的原住民,身為原住民我很驕傲。」

談到這次東京奧運與2016年參加里約奧運的不同,她表示,就是自己長大了,因為2016年時才19歲,對奧運舞台還很陌生,用想拚、想贏的心態,「但這個夢想還太小,這次告訴自己要長大,把心態穩定下來,告訴自己要奪金,以這個最大的夢想、最大的努力去準備奧運。」

至於陳念琴在最後8強賽結束後親吻場地,她則說:「不管每個運動,選手都會對自己的專業有尊敬的心態,我是想謝謝這個舞台成就我這個2.0的陳念琴,也謝謝團隊一起努力,帶著感恩的心去親吻擂台。」(編輯:陳政偉)110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