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開幕日焦點 勇士湖人正面交鋒

2021/10/19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新球季明天開幕,金州勇士將作客挑戰洛杉磯湖人,兩支雄師正面交鋒,成為開幕日一大焦點。

勇士近7季5度打進NBA總冠軍賽並3度奪冠。湖人2019-20球季奪下睽違10年的冠軍,但上季衛冕失利。

湖人上季在西區季後賽首輪敗給鳳凰城太陽,當時陣中的球員,只有3人還在本季的出賽名單裡,其中的何頓-塔克(Talen Horton-Tucker)將因為拇指傷勢無法在開幕日上場。

詹姆斯(LeBron James)和戴維斯(Anthony Davis)這組超級球星的搭檔,將和新隊友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 、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喬丹(DeAndre Jordan)、朗多(Rajon Rondo)、霍華德(Dwight Howard)等合作。朗多和霍華德是先前轉到別隊打球,如今回鍋的「老湖人」。

這樣嶄新的陣容還在磨合,讓湖人在熱身賽吞下0勝6敗的難堪成績,其中包括輸給勇士的兩場比賽,而詹姆斯對這樣的結果並不訝異。

勇士也面臨陣容不全的情況,陣中明星後衛湯普森(Klay Thompson)仍持續為阿基里斯腱傷勢復健;膝蓋半月板撕裂的長人魏斯曼(James Wiseman)則離重返球場的時間近了。

上季例行賽,勇士平均每場比賽在三分線外出手38.7次,創下隊史紀錄;季後賽更是瘋狂,平均每戰出手63.2次。

柯瑞(Stephen Curry)上季打了4場季後賽,42次在三分線外出手,命中17球。但那還不是最令人亢奮的,因為波爾(Jordan Poole)在5場季後賽裡命中16記三分球;波特(Otto Porter Jr.)的三分球命中率高達5成52;別利薩(Nemanja Bjelica)則是47次在三分線外出手,命中24球,三分球命中率達4成44。

本季的熱身賽,勇士拿下5勝0敗,其中包括最後一戰,靠著柯瑞轟下41分,以22分差距擊敗波特蘭拓荒者。

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表示,他的子弟兵已經準備好了,尤其是上季的得分王柯瑞。

柯爾談到柯瑞時說:「他顯然已經準備好要在例行賽大開殺戒,他的狀態非常好。」(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