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籃球3X3.EXE國際聯盟賽 10/23基隆開打

2021/10/19 13:33(10/19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9日電)籃球3X3.EXE國際聯盟賽23日將在基隆商工活動中心開打,並與市長盃籃球賽結合,市長盃比照國際籃球總會3X的賽制及球場,精彩可期, 市長林右昌歡迎民眾一同前來為選手加油。

林右昌今天在記者會表示,3對3籃球賽是今年奧運新增的正式項目,3X3.EXE國際聯盟賽為世界最大的跨國3X3籃球聯盟,去年首次登台在基隆海洋廣場舉辦,將3對3國際籃球賽事與基隆具有特色的景點結合,得到極大迴響,也帶動運動風氣。

今年3X3.EXE國際聯盟賽由日本、泰國、紐西蘭及台灣等4個國家共92隊組成,台灣則有北區男子組6隊、南區男子組6隊,加上第1年加入聯盟的女子組6隊,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之際,再度在基隆舉辦,讓民眾能近距離參與國際賽事,相當難得。

林右昌指出,此次聯盟賽首度開放女子組,現役的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女將國泰隊王維琳、黃鈴娟、歐婕、徐玉蓮等都將出征。台北天淨隊的前國手劉君儀,搭配國家隊主控彭詩晴、黃英利等鋒線好手,也將同場較勁。

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表示,基隆是個國際海港城市,國際賽事在基隆舉辦,有助基隆城市的觀光及行銷,藉由國際賽事舉辦的機會,也邀請主辦單位安排球員住宿基隆,希望參與比賽的選手及加油團能夠藉由留宿基隆,走訪基隆各景點。(編輯:李錫璋)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