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1聯盟元年賽季11/27點戰火 首創春節大戰

2021/10/21 1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T1 League職業籃球聯賽今天宣布,新賽季將於11月27日如期登場,此外,為了給球迷有別以往的全新體驗,聯盟利用農曆春節檔期,推出2場別開生面的「春節大戰」。

今年台灣籃球季非常熱鬧,除有蓄勢待發的T1聯盟,也有上季獲得球迷熱情支持的P. LEAGUE+,加上元老級的SBL超級籃球聯賽,將帶給籃球迷滿滿的籃球饗宴。

T1宣布,聯盟元年例行賽共有90場,且6支球團遍布六都,依序包括台啤英熊、新北中信特攻、桃園雲豹、台中太陽、台南台鋼獵鷹與高雄海神。

T1賽制同樣採取主客場制,每支球隊均有15場主場、15場客場,每隊將出賽30場,例行賽自今年11月27日起至明年5月1日為止,目前開幕戰敲定由台啤英熊主場硬碰南台灣新軍高雄海神。

台啤英熊是由上季在SBL寫下2連霸的班底為主體,陣中不乏國家隊成員,而本季成軍的高雄海神,則以高雄九太科技主力為班底,再吸收從CBA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返台的胡瓏貿,實力也獲得升級。

此外,12月31日的「跨年大戰」,同樣由兩隊擔綱,不過主客互換,改由高雄海神主場迎戰台啤英熊。

至於台灣籃壇首見的「春節大戰」,預計在明年大年初五、初六(2月5、6日)登場,屆時將由桃園雲豹在主場先後迎戰高雄海神和台中太陽。

聯盟賽務長賈凡表示,T1聯盟勇於求新求變,立志成為國內最完善的職籃聯盟,球員們也都展現職業態度,犧牲農曆年節休息時間,盼能為球迷提供秀味十足的籃球饗宴。(編輯:管中維)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