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達爾晉澳網8強 德國第3種子茲韋列夫出局

2022/1/23 19:09(1/23 2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3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今天首盤遭遇搶七局面,但有驚無險直落三擊退法國好手馬納里諾,晉級澳洲公開賽8強賽,將遭遇淘汰德國第3種子茲韋列夫的加拿大新秀沙波瓦洛夫。

正追逐創紀錄第21個大滿貫賽事冠軍的納達爾(Rafael Nadal)第一盤遭馬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緊追不捨,搶七時終以16比14勝出,最後以7比6(16比14)、6比2、6比2擊敗馬納里諾。

35歲的納達爾是2009年澳網男單冠軍,墨爾本今天悶熱而潮濕,他在史詩般的28分鐘搶七對決取勝後激動振臂歡呼。他賽後表示:「第一盤非常刺激。」

納達爾上一回合擊敗俄羅斯好手卡察諾夫(Karen Khachanov),但這次參賽澳網以來首度失掉一盤。他將在8強賽事中對決加拿大第14種子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

沙波瓦洛夫今天以6比3、7比6(7比5)和6比3擊敗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茲韋列夫是奧運冠軍,仍在尋求他的第一個大滿貫賽事冠軍。

22歲的沙波瓦洛夫說:「能和納達爾這樣的好手對陣總是一種榮幸。」

澳網女子賽事方面,獲去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的捷克第4種子卡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擊敗頸部出問題的兩屆澳網冠軍、白俄羅斯前球后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將在8強賽對上非種子的美國好手基斯(Madison Keys)。(譯者:林沂鋒/核稿:林治平)111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