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育成髮型受矚盼像獅子凶猛 家人相隨更心安

2022/3/26 11:57(4/1 1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亞利桑那25日專電)台灣棒球好手張育成在大聯盟春訓打出好成績,髮型受美媒關注。他向中央社記者談到,隊友說他新髮型像獅子,希望增添凶猛氣勢,並分享妻兒相伴的甜蜜。

張育成今天在春訓熱身賽敲出滿貫全壘打,累計2轟、8打點這兩項成績領先克里夫蘭守護者隊的全部打者。他的髮型日前受到克里夫蘭當地媒體注意,打趣形容長髮是張育成的力量來源。

張育成兩週前回到美國,向球隊報到第一天,新留的一頭長髮受到隊友的注意,隊友形容他的捲髮看起來像獅子。個性溫和的張育成說,像獅子很好,「看起來凶一點」,希望自己在場上可以像獅子一樣凶猛。

張育成說,老婆也喜歡他現在的髮型,雖然看起來有點老派,但他想要繼續把頭髮留長。

張育成去年打出生涯最佳球季,締造台灣球員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單季最多9轟紀錄。但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妻子李家綾與目前1歲半的兒子張勝恩(Winston),6月才從台灣赴美與張育成會合。今年不一樣,這個小家庭從春訓一起進駐亞利桑那,迎接新球季。

張育成談到家人相伴的重要性。他說,自己一個人在外打球,有時會覺得孤單,有家人陪伴之後,心情更安定,「球場上不管表現好、表現不好,回到家裡可以看到家人,覺得很溫暖」。

張育成的推特(Twitter)帳號經常分享與妻兒的家庭生活,獲得不少美國球迷的喜愛。中央社記者訪問美國球迷,好幾個球迷不只是欣賞張育成的球技,更喜歡上網追蹤他與家人的溫馨互動。

「棒球會給你喜怒哀樂,我們必須接受這些喜怒哀樂。」談到本季目標的時候,張育成除了期許自己發揮球技,也分享心態調整的重要,希望自己「順其自然、快樂打球」,不要因為場上的成敗而影響自己的步調。(編輯:陳惠珍)111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張育成火力爆發來源 下半身動作提早啟動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