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LB春訓現場1 / 陳聖平一甩菜鳥青澀 小聯盟教頭讚全方位進步

2022/4/3 09:57(4/8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年球季即將於4月8日開打,中央社駐洛杉磯記者林宏翰在3月下旬到亞利桑那州的大聯盟春訓場地採訪,透過文字、照片和影音報導帶讀者了解台灣旅美球員和運動專家在賽季前的準備,以及對新球季的期待。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亞利桑那2日專電)台灣內野手陳聖平去年從小聯盟1A起步,打完生涯第一個職業球季,今年春訓回到美國,受到教練稱讚「好像變了一個人,各方面都看得出來有進步」。

美國職棒競爭激烈,每個大聯盟球星都是從小聯盟一層一層爬上來。中央社記者直擊春訓現場,大聯盟隊伍熱身賽,看台上幾千觀眾注目,旁邊的多個副球場也有小聯盟球隊同步比賽。

記者之前到訪,亞利桑那響尾蛇基地相鄰的幾個場地,分別有2A、3A隊伍迎戰洛磯隊的同等級球隊。去年帶響尾蛇1A維塞利亞生牛皮隊(Visalia Rawhide)的總教練柯林納(Javier Colina)接受訪問,談到他對陳聖平的觀察,分享美職體系的基層觀點。

「棒球是基本功的較量。」柯林納說,去年是陳聖平進職棒的第一個球季,比賽強度高於他原有的階層,「這很不容易,但這就是養成的過程,球員必須一步一步來,從各個方面練得更強,往下一個階層邁進」。

陳聖平今年21歲,高中畢業就旅美,去年在柯林納的麾下出賽80場,鎮守二壘與游擊,打擊率1成88,敲出6支全壘打。

就帳面數據看,陳聖平仍有進步空間,但柯林納重視的是球員的養成。他說:「這並不代表他不好,相反我認為他做得很好,他向教練團展現自己各方面都持續進步,這一點才是關鍵。」

去年球季天天相處,柯林納在春訓基地看到陳聖平收假回來,感受到他在休季期間的用心,「他看起來變得更成熟,打擊、守備都有進步,好像變了一個人」。

陳聖平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坦言第一年經歷完整球季,確實遇到不少的挑戰,經歷一段時間的低潮,有了第一年球季的經驗,面對今年球季自己更有把握。

陳聖平回顧去年球季,提到低潮的時候一度不知道怎麼調整,處於低迷狀態。有了去年經驗,他從春訓備戰開始,更懂得做好準備;球季中遇到低潮時,也能藉著訓練、與教練討論,更快找到解決的方法、發揮正常的水準。

春訓期間,陳聖平加強擊球策略。「去年打擊容易揮到壞球、放過好打的球」,現在他多觀察投手配球,瞭解壘上有跑者時對方策略如何改變,讓自己進入打擊區的時候更有把握。

柯林納點出小聯盟重點在基本功,陳聖平也分享他從1A跳級支援3A球隊時的觀察。他認為3A球員表現出來的技術就是「穩」,守備都不會有一些不必要的瑕疵,這個經驗也讓他知道如何加強自己,往下一個層級邁進。(編輯:郭中翰)111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MLB春訓現場2 / 林家正支援大聯盟春訓 抓緊機會吸收幕後功夫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