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LB春訓現場11 / 張育成熱身賽連3戰長打加打點 下半身練得更壯

2022/3/23 08:54(4/1 1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年球季即將於4月8日開打,中央社駐洛杉磯記者林宏翰在3月下旬到亞利桑那州的大聯盟春訓場地採訪,透過文字、照片和影音報導帶讀者了解台灣旅美球員和運動專家在賽季前的準備,以及對新球季的期待。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亞利桑那22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熱身賽,台灣好手張育成出賽3場,每場敲長打、貢獻打點,今天2支安打包括1支二壘安打。大聯盟球評觀察,張育成力量強大,休季期間下半身練得更強壯。

張育成效力克里夫蘭守護者隊,自3月18日展開熱身賽。張育成維持先發一天、休息一天的節奏出賽。他今天在主場對聖地牙哥教士的比賽,擔任先發第7棒、三壘手。

張育成分別在2局下、4局下建功。對方投手的來頭都不小,一個是去年投出無安打比賽的投手;一個是擁有日本職棒6年經驗,連2年拿下中央聯盟救援王的阪神隊守護神。

2局下,張育成面對去年締造無安打比賽的教士先發馬斯葛羅夫(Joe Musgrove),相中一記偏高的失投變化球,一棒打出強勁的平飛球,落在中外野最深處的紅土區,形成二壘安打,送回二壘上的隊友,為球隊打下全場第一分。

大聯盟電視轉播中,球評曼寧(Rick Manning)觀察張育成的打擊習性,稱讚他的力量強大,能夠把球往反方向打。

曼寧指出,張育成很會把球打向中右外野方向, 他有很大的力量能把球打出反方向的全壘打牆外,他的身體非常強壯,這個休季期間特別加強了下半身的力量,下半身練得更強壯,現在不再用強拉的方式打球。

球員時期效力印地安人(守護者前身)多年的曼寧指出,張育成靠著打擊能力,為自己爭取到表現機會,球隊願意給他更多上場比賽的時間。

張育成4局下在三壘有人的情況下上場打擊,面對教士第2任投手、去年效力日本職棒阪神虎的斯瓦瑞茲(Robert Suarez),張育成打出強勁滾地球穿越內野防線,個人單場第2支安打、第2分打點進帳。

26歲的張育成大聯盟生涯進入第4個球季,去年出賽89場,締造台灣人在大聯盟層級單季最多的9支全壘打。大聯盟的電視轉播也提出數據,指出張育成在去年球季後半段的打擊成績,可比隊上的頂級打者。

電視球評指出,如果只看去年球季尾聲3個月,張育成是隊上貢獻度最佳的打者之一,他從去年7月1日到季末的打擊率是2成80,上壘率加長打率(OPS,整體攻擊指數)僅次於隊上的明星球員拉米雷斯(Jose Ramirez)。

守護者已打5場熱身賽,張育成3場先發,每一場都有長打加上打點。3月18日敲二壘安打、3月20日全壘打出爐,今天則是2打數2安打,再有二壘安打,累計7打數4安打,包括2支二壘安打、1支全壘打,打擊率5成71。(編輯:陳惠珍)111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MLB春訓現場-1 /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