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職棒4/2開打 盼球迷鬥陣相挺

2022/3/27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7日電)中華職棒將於4月2日開打,並在今天舉行開季宣傳活動記者會,宣布年度口號為「鬥陣相挺」,會長蔡其昌表示,希望大家一起相挺進場看球,也盼今年球季不要再受到疫情影響。

中職在昨天及今天規劃為期2天的開季宣傳活動,並在今天舉行開季記者會,包括中職會長蔡其昌,以及各隊球員代表中信兄弟呂彥青、統一獅林靖凱、樂天桃猿陳晨威、富邦悍將高國輝、味全龍郭天信都有出席。

記者會的開場表演是各隊吉祥物及中職吉祥物熱舞,蔡其昌在致詞時笑說,因為之後會有6隊,舞台要做大一點,「不然剛剛那6隻就快把舞台占滿了。」味全的郭天信則說:「希望球迷多多進場看我在場上亂飛亂跳,主場開幕戰4月15日是我生日,也希望大家那天可以進來看我。」

中職今年口號為「鬥陣相挺」,蔡其昌說明,「相挺」象徵棒球界團結、台灣團結的意義,「希望大家相挺進場看棒球,鬥陣相挺含義非常廣,主題也非常清楚明瞭,對台灣的社會、運動也是很有意義,所以我滿喜歡這個口號的。」

去年聯盟收入有小幅成長,談到今年的目標,蔡其昌指出,今年如果不受COVID-19疫情影響、不像去年有停賽狀況,且明星賽能順利舉辦,相信要成長20%沒問題,「而且第6隊即將加入,雖然他們今年還不能比賽,但明年就能在二軍看到他們,只要按照這樣狀況持續把餅做大,我相信職棒還是有很大空間的。」

今天疫情新增83例本土個案,對此蔡其昌表示,聯盟基本上都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沒有升高防疫等級,但會隨時注意指揮中心的情況,「希望在民眾生活正常、經濟發展、防疫3件事情上是平衡的,也希望疫情不要暴增,可以如日常一般進場看球。」(編輯:張雅淨)111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