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領獎伸直右手疑行納粹禮 俄國15歲賽車手遭開除

2022/4/12 16:06(4/15 0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15歲卡丁車手塞佛若肯10日在葡萄牙贏得賽車比賽後,站上頒獎台做出看似納粹禮的手勢,11日遭他所屬的車隊開除,國際汽車聯盟已對他展開調查,他已為自身「愚蠢」行徑道歉。

法新社報導,由於國際汽車聯盟(International Automobile Federation)禁止俄羅斯參賽者比賽,塞佛若肯(Artem Severiukhin)是持義大利執照參賽,他10日在葡萄牙波爾蒂芒(Portimao)的卡丁車歐洲錦標賽首輪比賽獲勝後,在頒獎台上握拳捶了自己的胸膛兩下,接著伸長右手臂,在台上大笑起來。

義大利「體育報」(Gazzetta dello Sport)稱這是羅馬式敬禮。但他領獎過程的影片傳遍各大社群媒體,被網友罵翻。

國際汽車聯盟11日表示,「已對塞佛若肯先生在頒獎儀式上無法令人接受的行為立即展開調查」。

塞佛若肯所屬的瑞典沃德賽車隊(Ward Racing)表示,他們已將塞佛若肯開除。

沃德賽車隊在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上寫道,「這名駕駛的行為深深令沃德賽車隊蒙羞」,車隊已清楚表明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立場,在車手安全帽上貼了「不要戰爭」的貼紙,並讓3個烏克蘭難民家庭跟著車隊一起旅行。

「基於這些考量,沃德賽車隊不認為有再與塞佛若肯繼續合作的可能性,將著手終止他的賽車合約。」

塞佛若肯已在Instagram上傳影片為此道歉,但否認這是納粹敬禮手勢。

他說:「許多人覺得這是納粹禮,但這不是事實,我從未支持納粹主義,覺得這是最嚴重的違反人道罪之一。」

「我知道我是個蠢蛋,我準備接受懲處,但請相信我的行為沒有任何意圖,沒有支持納粹主義或法西斯主義。我無意冒犯觀眾、粉絲、選手或車隊。」(譯者:張曉雯/核稿:陳正健)111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