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球后寶座告急 戴資穎:時間到了自然會換人

2022/4/15 19:26(4/15 2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戴資穎。(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戴資穎。(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5日電)占據世界球后寶座長達211週的戴資穎,目前積分僅領先排名第2的日本名將山口茜51分,對於球后寶座一事,戴資穎看得很淡然,她灑脫地說:「時間到了自然會換人。」

戴資穎今天以代言人身分出席廠商品牌活動,外界關心她目前世界排名積分以10萬8800分,與山口茜的10萬8749分僅差51分,問她是否會感到壓力,她強調:「時間到了自然會換人,不要這麼在意這個位置。」

戴資穎表示,如果今天她不再是球后,在遭遇排名比較高的選手時,最多就是要換球衣而已,並沒有什麼不一樣,因為依照羽球比賽規則,當場上球員發生「撞衫」(穿同色球衣)時,排名較高的一方有優先選擇權。

上個月戴資穎在全英羽球公開賽拿下亞軍後返台,同行的教練與一哥周天成都傳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消息,戴資穎表示,她雖然做了萬全準備,但她也有心理準備,「得到(染疫)是遲早的事情。」

戴資穎透露,如今英國幾乎已全面開放,就算染疫也不需隔離,依舊可以上街、出門,且路上行人都已不用戴口罩,她只能做好自我防護,「就是狂噴酒精、一直洗手、戴口罩和護目鏡。」

接下來戴資穎將南下屏東參加全國團體錦標賽,結束後5月將前往泰國參加優霸盃與泰國公開賽,她表示,因為剛隔離完,訓練上沒有這麼紮實,現在首要之務就是把強度拉回來,並幫助合作金庫在全團賽完成21連霸。(編輯:張芷瑄)111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球后身體密碼絕口不提 戴資穎卻公開身體年齡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