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瑞第4度率勇士奪NBA冠軍 終抱回總冠軍賽MVP[影]

2022/6/17 11:51(6/17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柯瑞16日第4度帶勇士奪下NBA總冠軍,並如願抱回總冠軍賽MVP。(圖取自twitter.com/nbastats)
柯瑞16日第4度帶勇士奪下NBA總冠軍,並如願抱回總冠軍賽MVP。(圖取自twitter.com/nbastats)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士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生涯獲獎無數的柯瑞,過去3次帶勇士拿下總冠軍,都與MVP擦身而過,這次他展現強大企圖心,除第4次率隊奪冠,也終於抱回總冠軍賽MVP。

2009年勇士在選秀會第1輪第7順位將柯瑞(Stephen Curry)選入後,他在生涯至今的13個球季獲得無數榮耀,獨缺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肯定。

菜鳥年柯瑞就獲選進入年度最佳新秀第1隊,之後4度入選年度最佳第1隊、3次年度第2隊、1次年度第3隊,並8次獲選參加明星賽。

柯瑞拿過2次得分王、1次抄截王,2次獲選年度MVP,其中更有1次是以全票當選,是聯盟史上唯一1次以全票獲選年度MVP的紀錄。

今天之前柯瑞手上戴了3枚冠軍戒指,但卻始終與總冠軍賽MVP無緣,成為他心中的一抹遺憾,但爭取這個榮耀的渴望,也成為他賣力拚搏的一大動力。這次總冠軍賽期間,柯瑞也在受訪時坦言「得獎的那一刻會有很多喜悅,那是你會想要親自體驗的」。

勇士2014-15球季,在睽違40年後再度奪冠,當年伊古歐達拉(Andre Iguodala)拿下總冠軍賽MVP,2016-17年與2017-18球季,勇士連拿2座總冠軍,總冠軍賽MVP則連2次被杜蘭特(Kevin Durant)抱走。

這次總冠軍賽,柯瑞第1戰、第3戰分別攻下34分、31分,無奈勇士都沒能獲勝;第2戰他拿下29分,幫球隊避免落入0勝2負的窘境,第4戰更轟下43分,二度幫勇士扳平戰局。第5戰在對手全力圍堵下,柯瑞仍進帳16分,幫助球隊「聽牌」,今天他砍下34分,並有7籃板、7助攻、2抄截的表現,率勇士順利封王。

6場總冠軍賽下來,柯瑞平均每場比賽可攻下31.2分、抓下6.2個籃板,並有2次抄截。(譯者:李晉緯/核稿:陳亦偉)111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