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總冠軍賽勇士克服傷兵潮第7度封王 柯瑞激動落淚:我以全隊為榮[影]

2022/6/17 13:19(6/17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16日擊敗波士頓塞爾蒂克,抱回隊史第7座總冠軍。主將柯瑞(中)賽後激動落淚。(美聯社)
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16日擊敗波士頓塞爾蒂克,抱回隊史第7座總冠軍。主將柯瑞(中)賽後激動落淚。(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士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今天擊敗波士頓塞爾蒂克,抱回隊史第7座總冠軍,主將柯瑞(Stephen Curry)贏得生涯第4枚冠軍戒,賽後激動落淚。

柯瑞今天轟下34分,助勇士103比90客場擊敗波士頓塞爾蒂克,以系列賽4勝2敗戰績封王,近8年第4度率領勇士抱回總冠軍。

勇士賽後推文說:「說好不哭,好吧,我們還是哭了。」影片中可見柯瑞賽後坐在地上,激動不已。

柯瑞賽後受訪喜極而泣說:「我以全隊為榮,比賽就是這樣。本季一開始沒人看好我們會在這裡,除了場上這些隊友。」

這對勇士來說是華麗回歸,勇士前兩季飽受傷兵之苦,甚至連季後賽都打不進。

柯瑞說:「我們先前距離目標超遠。我們因為傷勢跌到谷底,前方漫漫長路,試圖用對的舉措和對的人補強。你永遠不能將此視為理所當然,因為永遠不知道何時能回到這裡。回到這裡達成目標,就像贏得全世界。」

2009年勇士在選秀會第1輪第7順位將柯瑞選入後,他在生涯至今的13個球季獲得無數榮耀,獨缺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肯定,今天終於得償所望。

柯瑞被問到這項殊榮對他的意義時說:「這代表我們贏了,代表我們抓住機會回到這裡。」

「我聽到所有人的討論,大家七嘴八舌,但到頭來,重點在於我們場上表現。不必用說的,只管去做。這就是意義所在。」(譯者:盧映孜/核稿:陳亦偉)111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