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運會滑輪郭立陽500公尺爭先賽摘銅 陳映竹失格

2022/7/9 14: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在200公尺計時賽名列第4、與世運會獎牌擦身而過的台灣男子滑輪溜冰好手郭立陽,在500公尺爭先賽沒再空手而歸,他以43秒482再添1銅,可惜女將陳映竹則遭判定失格。

在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罕登場的2022世界運動會,原訂去年舉行,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影響,比賽才順延至今年舉辦。

首日競賽台灣除陳映竹在女子200公尺計時賽率先摘銅,替台灣代表團獎牌開張,隨後健力好手謝宗庭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出賽拿下銀牌,而壓軸登場的滑輪溜冰爭先賽,郭立陽則順利鍍銅,台灣代表團累計共進帳1銀、2銅。

男子500公尺爭先賽共分成3組進行預賽,第1組登場的郭立陽,在與哥倫比亞與智利好手夾擊下,以分組第3成功出線,準決賽他再以分組第2取得決賽入場券。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最終決賽哥倫比亞好手托瑞斯(Andres Mauricio Jimenez Torres)以43秒256奪金,義大利的馬爾西里(Duccio Marsili)以43秒386摘銀,而郭立陽獲銅牌。

至於今年世運會台灣代表團掌旗官陳映竹,在女子500公尺爭先賽決賽排名第3衝線,不過比賽中遭哥倫比亞選手推擠,害她不慎碰觸到德國選手,因此與哥倫比亞選手雙雙遭判定失格,教練雖提出申訴,但大會依舊決定維持原判,也讓她痛失獎牌。(編輯:張芷瑄)111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