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23世界盃捕手重沉穩 排張翔、張聖豪主戰有考量

2022/10/13 14:06(10/13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年第4屆U23世界盃棒球賽13日開打,台灣隊本屆選進3名捕手,將以張翔(圖)、張聖豪為主戰捕手。圖為111年10月11日張翔練球畫面。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10月13日
2022年第4屆U23世界盃棒球賽13日開打,台灣隊本屆選進3名捕手,將以張翔(圖)、張聖豪為主戰捕手。圖為111年10月11日張翔練球畫面。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10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3日電)U23世界盃棒球賽今天開打,台灣隊此次選進3名捕手,以張翔、張聖豪為主,兩人打擊一左一右也可配合對方投手調整,守備教練鄭達鴻盼捕手能沉穩,「國際賽投捕是影響勝負關鍵」。

U23世界盃棒球賽今天開打,開幕戰台灣隊首戰將在天母棒球場與哥倫比亞交手,台灣隊此次名單內帶了3名捕手,包括中職統一獅隊捕手張翔、中信兄弟捕手張聖豪,以及台灣電力成棒隊捕手林軒逸。

台灣代表隊總教練謝承勳表示,張翔和張聖豪一個右打、一個左打,主要會以他們兩個為主戰捕手,也會考慮對方投手左投或右投做合適的調整,兩人都是年輕捕手,穿國家隊的球衣壓力大,但還是要全力以赴,至於林軒逸也要借重他的打擊。

台灣隊守備教練鄭達鴻表示,張翔和張聖豪無論擋球、阻殺能力都不錯,阻殺傳球張翔又更突出,兩人集訓後半段才加入代表隊,也有加強與投手默契和暗號配合,此次守備方面暗號比較多,也會是重點。

鄭達鴻表示,除了阻殺外,捕手擋球也很重要,擋球好的捕手可以讓投手放心在兩好球之後投變化球,也有跟謝承勳討論,希望捕手要沉穩一點,「國際賽捕手和投手左右勝負比例高,擋球、傳球、控制整場很重要。」

鄭達鴻表示,張翔和張聖豪都是年輕的捕手但潛力不錯,此次U23世界盃配球會讓球員自己配,配球的原則就是擾亂打者節奏,臨場也會適時協助他們。(編輯:張雅淨)1111013

2022年第4屆U23世界盃棒球賽13日晚間正式開打,台灣隊以張聖豪(右)等人為主戰捕手,台灣隊守備教練鄭達鴻表示,張聖豪無論擋球、阻殺能力都不錯。圖為111年10月11日張聖豪練球畫面。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10月13日
2022年第4屆U23世界盃棒球賽13日晚間正式開打,台灣隊以張聖豪(右)等人為主戰捕手,台灣隊守備教練鄭達鴻表示,張聖豪無論擋球、阻殺能力都不錯。圖為111年10月11日張聖豪練球畫面。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10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首戰對哥倫比亞 陳宇宏先發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