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達鴻首度當國家隊教練 U23世界盃向克魯茲挖寶

2022/10/13 15:25(10/13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退役職棒球員鄭達鴻(右)今年以不同身分進到國家隊,擔任U23世界盃棒球賽守備教練。圖為鄭達鴻111年10月11日在球隊練習時指導捕手。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10月13日
退役職棒球員鄭達鴻(右)今年以不同身分進到國家隊,擔任U23世界盃棒球賽守備教練。圖為鄭達鴻111年10月11日在球隊練習時指導捕手。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10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3日電)退役職棒球員鄭達鴻此次以不同身分進到國家隊,擔任U23世界盃棒球賽守備教練,首次當教練就在台灣打壓力大;鄭達鴻透露原本計畫到國外學當教練因疫情沒成行,此次把握機會向克魯茲挖寶。

鄭達鴻2017年季後從職棒退下來後,到業餘城市隊先擔任球員、後來轉任教練,此次入選U23世界盃棒球賽教練團。U23世界盃棒球賽在台灣舉行,鄭達鴻回憶,上一次以球員身分在台灣打國際賽已經是2012年世界棒球經典賽資格賽和亞錦賽。

鄭達鴻笑說,之前有以球員身分打過很多國際賽,教練是第一次,「第一次當國家隊教練就是在台灣打、關注也多,也開玩笑跟總教練謝承勳說,怎麼第一次當就給我壓力這麼大。」

鄭達鴻當教練也一邊學習,把握機會向陣中的外籍打擊教練克魯茲挖寶,鄭達鴻透露,從職棒退下之後,其實有存一筆基金,想要出國去學當教練,無論是捕手方面還是打擊,但剛好碰到疫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沒能成行。

此次把握入選國家隊機會,也想跟經驗豐富的克魯茲學習,鄭達鴻表示,克魯茲有很多特殊的觀念、特殊的教法,看克魯茲指導球員,最特別的地方是會給球員很大的自信心,讓打者相信自己「原來我可以打得到這個角度的球」。

鄭達鴻從球員轉任教練約4年,他表示當教練比當球員難,球員只要顧好自己就好,教練要看的東西很多,每天的訓練菜單、訓練量,以及時間掌控;此次U23世界盃協助內野和捕手訓練,配球以球員為主,但會提供臨場的協助。(編輯:張芷瑄)111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U23世界盃捕手重沉穩 排張翔、張聖豪主戰有考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