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囝仔莊昕諺對日本連5K 樂喊「阿公應該很開心」

2022/10/16 22:40(10/17 0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U23世界盃棒球賽預賽,台灣隊16日晚間迎戰日本隊,台灣隊在4局下換莊昕諺登板中繼,投2局無失分。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10月16日
U23世界盃棒球賽預賽,台灣隊16日晚間迎戰日本隊,台灣隊在4局下換莊昕諺登板中繼,投2局無失分。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10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16日電)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今天與日本隊交手,投手群展現壓制力,中繼投手莊昕諺投2局連飆5次三振,投出生涯最速149公里、無失分,拿下勝投,他笑說:「阿公今天應該會很開心」。

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今天與日本隊交手,先發投手林振瑋投3局失掉1分非責失分,飆速159公里,中繼投手樂天桃猿隊莊昕諺登板連續飆出5次三振,總計投2局沒被敲出安打、投出1次保送,無失分,拿下勝投。

後援投手莊陳仲敖也是投2局,沒被敲出安打、沒有四壞保送,飆出4次三振,台灣隊3任投手讓日本合計吞下12次三振,終場以3比1拿勝。

台灣隊總教練謝承勳表示,今天不管選手還是教練,都抱持著一個心態、就是努力往前衝,不要還沒有開始比賽就覺得自己會打不好,或者覺得對方的投手還是打者很好。

此次投手群表現不錯,謝承勳表示,和投手教練沈柏蒼、郭勇志有持續三方演練,這次投手群表現很棒,大家都展現很好的企圖心、一直想上場投。

中繼投手莊昕諺是澎湖出身的球員,今天母校馬公國中棒球隊的學弟和教練也有到場觀賽,莊昕諺表示,對於今天能夠連續三振日本隊5名打者也嚇一跳,想辦法往中間丟、讓球自己跑,「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

莊昕諺的家人都很支持他打球,他笑說尤其是阿公,這次比賽很期待看到他上場,「幾乎每場比賽都看,相信今天阿公會很開心。」(編輯:張芷瑄)1111016

影片來源:WBSC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振瑋火球連發 U23飆速更在意控球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