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建民獲提名 成台灣棒球名人堂競技類候選人

2022/11/15 19:29(11/15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15日表示,經過兩次會議嚴謹審議後,決議提名現任中職中信兄弟隊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為2023年第10屆台灣棒球名人堂職棒時期競技類候選人,王建民同時也是本屆唯一通過審查的候選人。(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1年11月15日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15日表示,經過兩次會議嚴謹審議後,決議提名現任中職中信兄弟隊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為2023年第10屆台灣棒球名人堂職棒時期競技類候選人,王建民同時也是本屆唯一通過審查的候選人。(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1年11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5日電)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經16名提名甄審委員召開兩次會議,決議提名「台灣之光」、現任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為2023年第10屆台灣棒球名人堂職棒時期競技類候選人。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經過兩次會議,詳細審閱受推薦人書面資料,考量其品格、操守、生涯表現、對台灣棒球的貢獻及所帶來的影響等因素,決議提名球迷心目中的「台灣之光」、現任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的王建民,為2023年第10屆台灣棒球名人堂職棒時期競技類候選人,王建民也是本屆唯一通過審查的候選人。

王建民生於台南,為著名旅美棒球投手,是台灣繼陳金鋒、曹錦輝之後,第3名升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員,曾效力紐約洋基、華盛頓國民、多倫多藍鳥、堪薩斯皇家等球隊,是國人心目中的「台灣之光」,美國媒體則稱讚他是「台灣閃電」。

王建民以拿手的伸卡球搭配速球、指叉球、變速球、滑球,在大聯盟征戰9年,累計174場出賽,拿下68勝34敗、防禦率4.36,是台灣在大聯盟待得最長、勝場最多的投手,犀利的伸卡球,曾封鎖無數大聯盟的重砲,贏得「伸卡球王子」的美譽,在場上沉穩、內斂、不輕言放棄,也被譽為「沉默的王牌」。

王建民曾於2006、2007年連2年投出單季19勝紀錄,在2006年獲得美國聯盟賽揚獎票選第2,單季19勝至今仍是亞洲投手無法跨越的「王建民障礙」,也是首位在大聯盟季後賽登板、扛起主場開幕戰大任的台灣投手。

王建民退休之後,返台擔任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富邦悍將、中信兄弟等隊投手教練,傳承經驗、指導後進,曾任2019年世界12強棒球賽投手教練,也是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投手教練。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每年針對為台灣棒球做出貢獻的前輩,以及在職棒打滿10年、退休滿5年並有傑出表現的球員,由學者、專家、入堂名人、資深媒體工作者組成的16名提名甄審委員進行甄選,通過審核才能成為候選人。而職棒時期的候選人,更需獲得56名10年以上採訪經驗的棒球作家、記者投票,獲3/4以上得票,才能進入名人堂,門檻相當高。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在提名甄審會議之後,將展開相關遴選工作,並訂於12月12日下午3時30分,於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開票,公布入堂名人的名單。(編輯:張雅淨)111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