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持彩虹旗闖世足賽場 上衣印標語挺伊朗女性及烏克蘭

2022/11/29 10:20(2023/3/3 16: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界盃足球賽28日比賽期間發生抗議插曲,一名男子手持彩虹旗闖入場中,身上穿的T恤背面寫著「尊重伊朗女性」。(路透社)
世界盃足球賽28日比賽期間發生抗議插曲,一名男子手持彩虹旗闖入場中,身上穿的T恤背面寫著「尊重伊朗女性」。(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哈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盃足球賽H組的葡萄牙和烏拉圭今天比賽期間發生抗議插曲,一名男子手持彩虹旗闖入場中,身上穿的T恤正面印有「拯救烏克蘭」字樣,背面寫著「尊重伊朗女性」。

法新社報導,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H組葡萄牙對烏拉圭小組賽的下半場,一名男子闖入場上待了大約30秒,然後被保全攔下,隨後被護送離開現場。這名男子的上衣前後分別印有「拯救烏克蘭」(Save Ukraine)和「尊重伊朗女性」(Respect for Iranian Woman)的標語。

葡萄牙球員尼佛斯(Ruben Neves)說:「我們知道本屆世界盃發生的狀況…這很正常。當然我們也都挺他們,與伊朗、伊朗女性同在,因此我希望這個男生不會有任何事,因為我們知道他想傳遞的訊息,我認為全世界也都理解。」

義大利艾吉新聞社(AGI)報導,這名抗議男子是義大利人費理(Mario Ferri),先前就有過類似的抗議活動,包括在2014年巴西世足賽曾提出兒童貧困問題。

同性戀者的權益和彩虹旗的使用,一直是卡達世界盃醞釀衝突的議題之一,因為卡達將同性戀視為非法。

世界盃期間,7支歐洲球隊原本打算讓隊長戴上象徵反歧視的彩虹臂章。但在國際足球總會(FIFA)警告,可能會為此祭出黃牌等紀律處分後,他們才不得不放棄這樣的計畫。

本身是同性戀者的英國體育大臣安德魯(Stuart Andrew)將在觀看英格蘭對威爾斯之戰時,戴上彩虹臂章。

德國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上週在德國爆冷以1比2敗給日本的比賽中,戴著印有「同一份愛」(One Love)彩虹臂章,坐在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旁看球。

有球迷在賽事初期抱怨,他們被要求脫掉印有彩虹圖案的上衣。

已出櫃的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美國和伊朗隊充滿政治味的比賽前,談到今天在場上發生的抗議插曲。

她說:「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等)觀眾和運動員可能遭遇的對待,著實令我們憂心。」

「我們敦促卡達及該國人民充分瞭解國王的訊息,那就是真正的認同並歡迎所有人到世界盃。」

對於這次的抗議事件,FIFA表示現階段不予置評。(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11129

手持彩虹旗闖入足球場的男子穿著印有「拯救烏克蘭」字樣的T恤。(路透社)
手持彩虹旗闖入足球場的男子穿著印有「拯救烏克蘭」字樣的T恤。(路透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法國人對卡達世足態度矛盾 想抵制卻踴躍觀賽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