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晨薰順利旅美放下心中大石 盼26歲前登大聯盟

2023/1/18 16:36(1/18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棒球好手李晨薰18日在台北舉行美職舊金山巨人隊加盟記者會,確定以合約總額80萬美金加盟,其中簽約金為65萬美金(約新台幣1969萬元);李晨薰在記者會中穿上巨人隊球衣,19日將啟程赴美國投入季前訓練。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2年1月18日
棒球好手李晨薰18日在台北舉行美職舊金山巨人隊加盟記者會,確定以合約總額80萬美金加盟,其中簽約金為65萬美金(約新台幣1969萬元);李晨薰在記者會中穿上巨人隊球衣,19日將啟程赴美國投入季前訓練。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2年1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8日電)李晨薰今天正式加盟美職舊金山巨人隊,身為U18冠軍世代最後進職棒的選手,他說「心裡的大石終於放下」,雖然經歷過手術低潮,但他仍堅持下來,目標26歲前上大聯盟。

李晨薰的簽約金是巨人隊今年國際簽約球員第3高,合約總額80萬美元(約新台幣2423萬元),包含65萬元簽約金及15萬元學費。他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謝謝球團對我的肯定,看到我的實力,也謝謝我的家人,在後面默默支持我。」

順利達成旅美夢想,李晨薰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來,很開心可以達成我的夢想,剛開始一度想放棄,跟媽媽討論要不要去(中職)選秀,但她告訴我要做就做到最好,我也開始堅持以前高中的夢想。」

李晨薰在2019年底接受手肘韌帶置換(Tommy John)手術,他表示,最煎熬的時期是開完刀後為期半年的復健,那時在美國過著枯燥無味的復健生活,「那時候沒有辦法丟球,也不會英文,所以那半年是最辛苦的,但還是要想辦法撐過來,只能靠自己,畢竟是自己的身體。」

剛過完21歲生日的李晨薰,為自己設下了26歲前要上大聯盟的目標,給自己5年的時間,他說明:「因為這個年紀是運動員生涯巔峰的時刻,如果超過這個時間還沒有很順利的話,也差不多過了。」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現在李晨薰最想加強的就是語言能力,他表示,目前已有在上英文課;另外,他目前身高196公分、體重100公斤仍不滿意,希望可以變得更強壯,「去年在U23的時候看到那些小聯盟選手比我還要大隻,所以想要再更壯一點。」

李晨薰今天確定加盟巨人隊後,2019年U18世界盃冠軍世代的球員已經全數進入職棒,他笑說,其他同期隊友之前也一直在問他什麼時候要出國。現在巨人隊陣中還有投手鄧愷威,李晨薰指出,到球隊報到後會一起訓練,到時候會彼此認識一下。(編輯:張雅淨)112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