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巴西獲認證非歸化籃球員 最快9月以本土身分代表台灣參加亞運

2023/3/7 17:54(3/7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中信特攻球員阿巴西(前)終獲國際籃球總會審核通過,可以「本土球員」身分代表台灣男籃參加國際賽。(中央社檔案照片)
新北中信特攻球員阿巴西(前)終獲國際籃球總會審核通過,可以「本土球員」身分代表台灣男籃參加國際賽。(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7日電)連2年在T1繳出優異數據的新北中信特攻球員阿巴西,經籃協近2年爭取,終於獲得國際籃球總會審核通過,可以不占用歸化球員名額,以「本土球員」身分代表台灣男籃參加國際賽。

依目前中華籃協排定的國際賽事,阿巴西最快9月就有機會以「本土」身分代表台灣參加杭州亞運,由於目前選訓會議還沒召開,因此亞運的台灣男籃名單也尚未出爐,而國際籃球總會(FIBA)則規定,每國只有1個歸化球員名額。

阿巴西在2020年取得台灣身分證後,2021年以歸化球員身分首度入選亞洲盃資格賽第1輪第3階段台灣男籃隊,代表台灣前往菲律賓參賽,這也是他國手初體驗。

事實上阿巴西在16歲前就長期居住在台灣,籃協經查詢相關規定,並備妥所需資料向FIBA提出申請,希望將阿巴西歸化球員身份更換為台灣本土球員。

經過一年多的等待,中華籃協終於收到FIBA回函,確定阿巴西正式成為台灣「本土球員」,未來包含杭州亞運、2025年亞洲盃資格賽第1階段、2024年奧運資格賽預選賽等,他都有機會穿上台灣男籃球衣。

儘管杭州亞運可望有阿巴西助陣,但依照亞運的單行規定,歸化球員必須在當地住滿3年才可參賽,因此屆時「新台灣人」阿提諾(William Artino)將無法參戰杭州亞運。

阿巴西去年在T1職業籃球聯盟首個賽季就獲選為年度最佳新人,今年各項數據持續成長,本季出賽20場,平均攻下20分、6.8籃板、2.8助攻,他勁爆的體能,時常上演爆扣籃框的10大好球畫面。(編輯:龍柏安)112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鄭兆村復出雙喜臨門 港都盃摘金又達亞運標準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