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棒球不敵韓國奪銀 辜仲諒喊話:下次再討回來

2023/10/8 14:04(10/8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杭州亞運棒球台灣金牌戰不敵韓國、拿下銀牌,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左)7日晚間在頒獎典禮後設宴慰勞代表隊,一一擁抱選手,勉勵選手們再接再厲。(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2年10月8日
杭州亞運棒球台灣金牌戰不敵韓國、拿下銀牌,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左)7日晚間在頒獎典禮後設宴慰勞代表隊,一一擁抱選手,勉勵選手們再接再厲。(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2年10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8日電)杭州亞運棒球賽台灣金牌戰不敵韓國、拿下銀牌,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昨晚在頒獎典禮後設宴慰勞代表隊,勉勵選手再接再厲,「下次對戰韓國隊,我們再討回來。」

亞運棒球項目昨晚落幕,台灣隊金牌戰不敵韓國,亞洲棒球總會會長暨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從預賽到冠軍戰全程觀賽,對台灣隊與金牌失之交臂感到惋惜,賽後頒獎的神情也格外嚴肅。

台灣隊此次亞運以預賽分組第一之姿晉級,複賽先擊敗中國,複賽最後一戰與日本比賽雖無關晉級,但仍拚戰到最後輸球,金牌戰不敵韓國未能摘金,辜仲諒遺憾之餘,仍於頒獎典禮後設宴慰勞全體台灣隊選手、教練和後勤團隊的辛勞。

辜仲諒難掩未拿到金牌的失望,語重心長地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在每次關鍵的一役之後,只能感受到難過和哀痛。雖然現場氣氛一度凝重,辜仲諒隨即勉勵大家,台灣隊的陣容不輸韓國,不論是職業或業餘選手,「回去再好好練習,未來面對150公里以上的快速球,別再漏氣,下次對戰韓國隊,我們再討回來!」期許在自己任內一定要看到台灣成為亞洲棒球的最強隊伍。

昨天金牌戰台灣隊先發投手林昱珉、後援投手劉致榮賽後都自責落淚,辜仲諒看在眼裡表示,台灣隊包括基本功、專業人才的培訓以及臨場調度反應,都可以再向上提升,期許未來針對短處補強、精進實力,為國家、為球迷拿下金牌,不要再功虧一簣。(編輯:張雅淨)112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亞運棒球隊10日返台 王彥程直飛日本打鳳凰聯盟
172.30.142.92